专题首页 ->>  部长之声  ->> 正文

科技部

王志刚:年轻科技人员要有雄心

http://www.cyol.com  2019-03-11 13:25

来源:中青在线 叶雨婷

    中青在线北京3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记者 叶雨婷)今天,科技部就“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表示,年轻的科技人员要有雄心,要琢磨怎么能参与一些大的项目、参与不分年龄的竞争。

    王志刚说:“这样使得我们不同年龄段的科技人员都互有所长、相互支撑、相互提携、相互尊重,最后形成一个科技界互帮互学的和谐环境,使每个科技人员都有机会在中国科技创新的大潮中有自己的位置、自己的机会、自己成长的道路,以自己的贡献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和科技强国建设。这一点上,希望全社会多尊重青年人,多给青年人机会。”

    针对青年科学家压力大的问题,王志刚表示,的确也还存在这些现象。“年轻人刚进入社会,确实压力很大,包括生活的压力,科技资源申请的压力等。这个事情要从两个方面来理解:一个就是从国家层面上,政府、社会怎么样能够为青年科学家、科技人员潜心做科研、早出成果提供一些好的条件;另一方面,从人的成长磨炼来讲,每个人都要经过这个坎,年轻人从自身,要用积极的心态来面对。”

【责任编辑:杨海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