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进行时  ->> 正文

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相信未来十年左右,中国人将踏上月球

http://www.cyol.com  2019-03-10 17:05

来源:中青在线 章正 孙庆玲 程盟超

    中青在线北京3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记者 章正 孙庆玲 程盟超)今天下午,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相信,未来十年左右,月球南极将出现中国主导、多国参与的月球科研站,中国人将踏上月球。

    他提到,几十年来我国一直受到世界航天强国的封锁和打压,与世界航天强国还有不小的差距。

    他认为,有充分的理由相信,随着今年嫦娥五号从月球采样返回,明年发射第一个火星探测器等标志性工程的实施,我国将跻身于世界航天强国行列。未来十年左右,月球南极将出现中国主导、多国参与的月球科研站,中国人将踏上月球,我国将迈入世界航天强国前列。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