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进行时  ->> 正文

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鼓励香港年轻人在大湾区“创业兴业”

http://www.cyol.com  2019-03-10 14:22

来源:中青在线 王烨捷

    中青在线北京3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烨捷)今天,全国政协委员、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在接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采访时,向香港青年发出邀请,“华润不仅自身要发展,还要邀请香港的有志青年一道,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抓住这个好机会。”

    傅育宁说,粤港澳大湾区是华润最主要的业务投资区域,也是华润转型发展的重要区域。华润在这一区域内的投资,关注产业升级,关注发挥香港区域经济优势,“香港的科研、教育、医疗优势,我们很看重。华润可以做很多。”

图为傅育宁用英语与全国政协委员、嘉里集团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孔丞探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机会。

    他介绍,就在3月8日,华润与香港港专正式开启合作,华润旗下的“太平洋咖啡”大湾区发展培训计划将重点关照香港青年,“吸收香港年轻人参加太平洋咖啡的培训,他们可以在香港、也可以在大湾区的太平洋咖啡实习,他们可以提交商业计划书,成为大湾区太平洋咖啡门店的拥有者。”

    傅育宁鼓励香港年轻人与华润一起在大湾区“创业兴业”。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注意到,这不是傅育宁第一次向香港青年抛出橄榄枝。此前,他在接受新华社香港分社采访时就提到过类似建议,“香港的制造业,包括高端制造业,都在渐渐离开香港,大湾区的发展给香港带来了一个改善的机会和空间。”他当时说,希望更多的香港年轻人在华润香港业务重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找到他们的发展机会。

    傅育宁在今年两会上,多次提及对青年群体的关注。他告诉记者,华润现在还在积极改造自己大卖场的线上平台,准备通过线上平台大数据的应用,为社区和周边人群提供更加精准的商品,“华润产品线上线下定价一致,快递服务与京东、美团等成为合作配送伙伴。让那些习惯使用线上手段的年轻人可以通过华润App下单订货,3公里之内及时配送。”他说,华润零售板块的重点是“满足年轻人线上消费习惯”,继而有效服务社区和消费者。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