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进行时  ->> 正文

陈宗委员:军事素质培养应纳入青少年必修课

http://www.cyol.com  2019-03-08 21:21

来源:中青在线 章正

  中青在线北京3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记者 章正)让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原党委书记陈宗担忧的是,应试教育导致很多青少年重智育、轻体育,青少年普遍比较“柔弱”,体能指标不断下滑,近视、肥胖问题突出。为此,他建议加强青少年军事素质培养。

  陈宗建议,把军事素质教育作为学校必修课程,修订学校军事训练课程大纲,完善军事训练课程成绩学籍管理制度,确保青少年学生每学年至少累计接受15天的军事素质专业训练,把体质健康和军事素养作为青少年综合素质评价重要指标。

  陈宗认为,要提升全社会对青少年军事素养的重视程度,吸引广大青年积极主动参加军事训练,让这种训练成为人生的必修课,让训练成果成为终身受益的宝贵财富。

【责任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