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发布会  ->> 正文

张业遂:中方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和建立半岛和平机制

http://www.cyol.com  2019-03-05 11:44

来源:中青在线 张曼玉 张均斌

  中青在线北京3月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张曼玉 记者 张均斌 视频记者:王荣华吕沁东)第二次朝美首脑会晤,双方未能达成协议,下一步要实现半岛无核化,最核心的问题是什么?解决这些问题,中国的作用是什么?针对以上问题,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大会发言人张业遂作出回应:朝美领导人河内会晤,没有发表成果文件,但双方都表示进行了深入沟通,且都表明愿意继续进行对话,这次会晤是建设性的。维护半岛和平稳定符合各方的利益,中方将继续以自己的方式作出积极的努力。

  张业遂认为,朝鲜半岛问题解决起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也不能期待通过一两次会晤就能够得到解决。而且随着谈判的深入,难免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关键是坚持政治解决的正确途径,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建立半岛和平机制的正确方向。

  “朝鲜和美国是半岛问题的关键当事方,我们希望朝美双方坚定信念,保持耐心,沿着正确的方向谈下去,谈出新进展。维护半岛和平稳定符合各方的利益。中方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和建立半岛和平机制,并为此发挥了积极、建设性的作用。中方将继续以自己的方式作出积极的努力。”张业遂说。

【责任编辑: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