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方硕“归来”

发布时间:2019-03-06 20:4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添奕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张添奕/摄

    终场哨声结束前7秒,阿隆·杰克逊突然加速一步过掉陈林坚出手,球打板命中。杰克逊为首钢赢下了制胜一球,帮助北京首钢有惊无险战胜福建,赢下此战,首钢男篮的排名上升至第五位。

    命中制胜球的杰克逊功不可没,但方硕在今晚的表现无疑更加耀眼。本场比赛。如果除去陈林坚在最后阶段的传球失误,福建男篮的表现几乎无懈可击。排在本土球员得分榜首位的王哲林在内线的进攻首钢几乎无法限制,尼克尔森、陈林坚、赵泰隆在三分线外轮番轰炸,小外援杰特更是在第四节打出一波高效的进攻率队将比分超出,首钢男篮一度陷入被动。 第四节后段,北京首钢仍然落后六分,此时站出来拯救球队的,正是方硕。接到杰克逊的长传三分手起刀落,持球突破急停急起在王哲林的面前抛投命中,突然兜出三分线外在对手的严防死守下制造出一丝空间三分命中。已经杀得忘我的方硕,表情倔强,坚毅,此时他的眼里只有篮筐。方硕连得关键分将比分扳平,随后才有杰克逊的准绝杀。全场比赛方硕砍下28分,早已征服北京球迷的他再次让全场为他欢呼。

    赛后方硕将自己出色的表现归功于全队的帮助:“自己末节连续的得分主要源于团队的帮助。全队在场上的每次进攻都是有针对性的,会主打状态好球员的配合,教练也提到了这一点。AJ重点找我的机会。此外,其他队友的掩护、拉开也为我创造了空间,我只是把握住了而已。” 方硕在受伤回归之后,逐渐找回了原来的状态,他仍是中国国家队在男篮世界杯上12人大名单的有力争夺者。(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张添奕)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2月12日,北京首钢队和新疆广汇汽车队共同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最终首钢队以113比111险胜新疆队。
12月7日,在经历了男篮世预赛窗口期后,CBA联赛重新点燃战火,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男篮迎战来访的时代中国广州队。
2018赛季足协杯今天在山东济南落下帷幕,北京中赫国安获得本赛季足协杯冠军。
2018年ATP年终总决赛迎来终极对决。德国新星亚·兹维列夫直落两盘击败世界第一焦科维奇,生涯首次摘得该项赛事冠军。
11月17日晚,2018-19赛季CBA联赛第13轮,北京首钢主场以99比83战胜苏州肯帝亚队。慢热的首钢队在经历赛季初的磨合期后,已经取得七连胜。
11月15日晚,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队迎战八一男篮,并最终以90比81取得胜利。
11月13日,CBA常规赛第11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南京同曦队,并最终以89比73轻取对手。
11月10日,莱斯特城队主场迎战伯恩利队。球场内外各种形式悼念两周前遇难的莱斯特城俱乐部主席维猜。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