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魔兽”不灵,还有“魔头”

发布时间:2018-07-03 10:47 来源:新华社 作者:韦骅、岳东兴、白旭

  新华社顿河畔罗斯托夫7月3日电 题:“魔兽”不灵,还有“魔头”

  新华社记者韦骅、岳东兴、白旭

  俄罗斯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比利时队在下半场一度0:2落后日本队,此前打入4球的卢卡库迟迟找不到射门靴。第65分钟,比利时主帅马丁内斯做出了换人决定,正是这次神奇的换人,不仅改写了比赛的走势,也逆转了比利时队出局的命运。

  小组赛阶段,比利时队顺风顺水,三场比赛打入9球。绰号“魔兽”的卢卡库在队内风头无两,仅出场两次便打入4球。本场面对日本队,比利时队几乎排出了与前两场相同的首发阵容,仅仅在中卫位置上由孔帕尼换下博亚塔。马丁内斯排出的首发没有问题,因为在外界看来,实力强大的比利时队拿下日本队不存在任何困难,甚至只要派出11名球员登场,就能轻松晋级。

  可是面对“蓝武士”,比利时队却遇到了极大的麻烦。他们上半场控球占优,但有威胁的射门并不多,大部分不是偏出门框就是被防守球员阻挡。在昌子源和吉田麻也的轮番盯防下,卢卡库犹如一只“困兽”,很难舒服地起脚。进攻不利,比利时队的后防还两度起火,下半时伊始被日本队在短时间内打入两球。

  在日本队愈发凶猛之际,看着球队依然打不开局面的马丁内斯在第65分钟终于出手,换下表现平平的卡拉斯科与默滕斯,费莱尼和沙德利出场。登场后费莱尼与维特塞尔组成双后腰,德布劳内被推向前场,并且比利时队一改此前的地面传球配合,通过起高球寻找机会。

  这一变化收到了奇效,不到10分钟,抓住对手体能和身高上的劣势,比利时队就通过两次头球攻门由维尔通亨和费莱尼扳平了比分。替换卡拉斯科的沙德利更是用犀利的突破搅乱了日本队的防线并打入绝杀进球。可以说,马丁内斯的一次神来之笔挽救了比利时队。

  拿下本场比赛,比利时队的不败纪录已经扩大到了23场,这对于此前只执教过埃弗顿、维冈竞技等中小俱乐部,2016年才接手球队的马丁内斯来说已经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

  上任后,马丁内斯最大的非议或许就是本次世界杯没能招入上赛季在罗马队表现出色的中场悍将纳因戈兰。但就目前球队表现,马丁内斯的决定或将被人理解。(完)

【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7月2日,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在萨马拉竞技场展开新一场较量,巴西队2:0战胜墨西哥队,连续7届闯入世界杯8强。
当地时间7月2日,巴西与墨西哥队的1/8决赛即将开踢,两国球迷热情洋溢,争相“斗艳”,为祖国球队加油。
当地时间7月1日,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在下诺夫哥罗德球场进行第四场较量,克罗地亚队通过点球战胜丹麦队,进入8强。
7月1日,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第三场在莫斯科进行,东道主俄罗斯队通过点就决胜,以5比4战胜西班牙队,晋级8强。
当地时间6月30日,俄罗斯世界杯淘汰赛第二场在索契菲什特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乌拉圭队2比1战胜葡萄牙后晋级八强。
俄罗斯当地时间6月30日21点,索契世界杯球场将举行乌拉圭对葡萄牙的1/8比赛,大批乌拉圭占据了球场的大部分看台。
当地时间6月30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淘汰赛首场较量在喀山竞技场展开,法国队以4比3结束阿根廷队本次杯赛征程。
6月27日晚,巴西以2:0战胜塞尔维亚,与瑞士一同成为F组晋级的两支球队,胜利的结果让巴西球迷成为今晚最幸福的人。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