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必胜的信念和勇敢的心

发布时间:2018-07-03 10:39 来源:新华社 作者:石松 王晨笛

  新华社顿河畔罗斯托夫7月3日电 题:必胜的信念和勇敢的心

  新华社记者石松 王晨笛

  一边是日渐成熟的比利时队。小组赛,虽然他们没有遇到“真正的考验”,但“欧洲红魔”仍然用实用、多样的进攻方式展现了破密集防守的办法。最重要的是,他们似乎扔掉了“内乱”这个标签。

  一边是高开低走的日本队。小组赛首战险胜哥伦比亚队并没有让“蓝武士”安枕无忧,面对塞内加尔和波兰队仅取1分的他们只是通过公平竞赛规则才勉强晋级。对阵波兰队的最后10分钟,他们消极倒脚引发了较大争议。

  这样的两支球队在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碰面,会发生什么?按照大部分人的预测,应该是场缺乏悬念的例行公事吧。可是,足球的最大魅力就在于他的不可预测性,特别是世界杯这样的高水平较量。

  双方均无建树的上半场已经暗示我们本场比赛并不简单。面对实力高出一筹的比利时队,日本队并没有任何保守,仍按部就班地执行自己熟悉的战术。进攻中,他们敢于投入兵力,通过自己最擅长的传控组织,给比利时队的后防造成了一定威胁。

  反观比利时队,拥有速度和身体优势的他们并不拘泥于中场控球,而是在对手阵地进攻时伺机反击。其中,阿扎尔的强行突破和默滕斯的牵制与穿插都对日本队的防线造成了威胁,只因临门一脚欠缺,未带来理想效果。

  下半场伊始,愈发骁勇的日本队便加强了前场逼抢,也成了把握机会能力更强的一方。维尔通亨退防中的失误让原口元气反击得手,而乾贵士禁区外的远射则彻底点燃了罗斯托夫体育场,也让日本球迷看到了见证历史的希望。

  此时,比利时队主帅马丁内斯及时醒悟,换上了具有身高、力量优势的费莱尼和沙德利,在维尔通亨略显幸运地头球吊门将功补过后,比利时人完全掌控了比赛节奏。如果说费莱尼的破门是身体优势的再一次体现,那么沙德利最终的反击绝杀就是比利时人作为强者的实力与经验使然。

  可以说,这是一场没有失败者的比赛,两队都展现出了异乎寻常的坚韧和对胜利的急切渴望。比利时队展现了自己作为强队的尊严以及对比赛必胜的信念;而日本队则凭借过硬的技战术水准和勇敢的心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然而,让胜负天平倾斜的砝码虽十分微小,却是客观存在的,这正体现了竞技体育的残酷一面。

  即便又一次跌倒在向世界杯最好成绩前进的道路上,日本队也不必过分自责,毕竟这一次他们距离目标只有一步之遥。只要他们坚持自我、勇于反思,或许有一天,日本足球真的可以像球迷海报上的大空翼一样,实现自己的梦想。(完)

【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7月2日,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在萨马拉竞技场展开新一场较量,巴西队2:0战胜墨西哥队,连续7届闯入世界杯8强。
当地时间7月2日,巴西与墨西哥队的1/8决赛即将开踢,两国球迷热情洋溢,争相“斗艳”,为祖国球队加油。
当地时间7月1日,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在下诺夫哥罗德球场进行第四场较量,克罗地亚队通过点球战胜丹麦队,进入8强。
7月1日,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第三场在莫斯科进行,东道主俄罗斯队通过点就决胜,以5比4战胜西班牙队,晋级8强。
当地时间6月30日,俄罗斯世界杯淘汰赛第二场在索契菲什特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乌拉圭队2比1战胜葡萄牙后晋级八强。
俄罗斯当地时间6月30日21点,索契世界杯球场将举行乌拉圭对葡萄牙的1/8比赛,大批乌拉圭占据了球场的大部分看台。
当地时间6月30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淘汰赛首场较量在喀山竞技场展开,法国队以4比3结束阿根廷队本次杯赛征程。
6月27日晚,巴西以2:0战胜塞尔维亚,与瑞士一同成为F组晋级的两支球队,胜利的结果让巴西球迷成为今晚最幸福的人。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