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安徽破获一跨省侵犯公民信息案 近万条车辆信息被非法交易

发布时间:2018-11-29 17:47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诺

  新华社合肥11月29日电(记者陈诺)记者日前从安徽省马鞍山市公安局了解到,当地警方破获一跨省倒卖公民信息案,4名不同省份的犯罪嫌疑人以每条20元的价格非法窃取、交易公民车辆信息近万条。

  今年10月初的一天,马鞍山市公安局雨山分局网安大队民警在网上例行巡查时,发现一微信名为“死亡矿坑”的网友发布了一条“代查公民车辆信息”的消息。警方初步侦查发现,此人真实身份系江西省某市的吴某某,是代查公民信息的发布者,其信息来源于一网名叫“宏达车行”的人,此人真名为葛某,租住在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其并非开车行的老板,而是一名外卖工作人员。

  警方发现葛某并不具备查询公民个人信息的条件和环境,上线另有其人。通过进一步深挖,真正的源头“浮出水面”——西部某地车管所的一名聘用工作人员钱某及其好友苏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11月初,警方兵分四路,分别前往江西、江苏等地,并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将钱某、苏某、葛某和吴某抓获。

  警方介绍,钱某利用自己的职务之便,将公民车辆信息以每条20元的价格出售给苏某等中间商,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已非法交易近万条信息。

  目前,相关犯罪嫌疑人已被马鞍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