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中国移动发布“移动云”产品

发布时间:2018-08-25 15: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宇飞、耿鹏宇

  新华网重庆8月24日电(记者赵宇飞、耿鹏宇)作为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的重点活动之一,中国移动24日发布“移动云”系列产品,涵盖云网融合一体化解决方案、行业云解决方案等方面,推动云计算技术与各行业需求的深度融合。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政企分公司方力副总经理介绍,中国移动是首家获得云服务牌照和CDN牌照的运营商,长期以来致力于深耕云、管、端战略,助力智能产业的发展,并将大力建设更多的IDC和云基础设施,让行业云遍布全国百余座城市,属地资源及服务深入区县。

   据介绍,“移动云”以全网统一规划的4个一级数据中心为支撑,以全国31省级数据中心为补充,构成贯通全国的资源一体化布局。 “移动云”目前已形成7大集团直管数据中心,5大集团级云数据中心以及31个省级行政区共计80个数据中心。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重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永说,“移动云”搭建IaaS、PaaS、SaaS完整三层架构产品体系,通过云计算与网络资源的系统互连,为客户提供云网融合整体服务,实现智能计算、海量存储、高速互联、精准调度、快速分发,同时可广泛应用于政务、教育、金融、医疗、互联网和媒体等行业。

   “中国移动将持续推动产品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与政府和各合作伙伴共同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发展数字经济、共享经济,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方力说。

  此外,在本届智博会上,中国移动还推出了“云舟计划”招募活动,通过引入业界优秀合作伙伴,聚合丰富的优质应用,满足企业客户各类信息化应用场景需求。

【编辑:朱宏利】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土瓜”的逆袭
      有一种流传几百年的沙漠土瓜——“库克拜热”,清香脆甜,甚至一种香草冰淇淋的味道,但却鲜为人知……
    • "青年大学习"第四期请查收
      要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戳进来,获取更多知识点,与小伙伴们一起学习,努力奋斗!
    • 在最高点为上海地标留影
      他曾7次站在上海之巅,“睡过上海中心”,他在最高处记录着这座大都市的发展变迁。他是余儒文,他用影像讲述故事。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