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香港9月23日将迈入“高铁时代”:14分钟到深圳,9小时到北京

发布时间:2018-08-25 08:45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凌德

    【环球时报驻香港特约记者凌德】香港特区政府8月23日宣布,高铁香港段在几经波折后,终于将在9月23日通车。当地媒体《香港仔》24日评论说,这将是一个深具历史性意义的时刻,标志着香港铁路体系直接融入国家高铁网络,为促进两地融合提供了全新、更快、更方便的跨境交通模式。

    据香港《星岛日报》24日报道,特区政府及港铁公司23日一起召开记者会,宣布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在一个月后正式通车,香港高铁直达车站由原本的18个大增至44个,包含6个短途车站和38个长途车站。行车时间上,最短途是由香港西九龙站到深圳福田,只需14分钟,最长途到北京需8小时56分钟。

    报道称,受惠于人民币贬值,高铁车费较之前预计的便宜,如前往最近车站福田的车费只有78港元(约合68元人民币),最贵到北京要1239港元(约合1082元人民币),预计下月上旬开始售票。此后每月月初将根据上月汇率调整车票的港币票价。

    港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23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现在内地高铁票一票难求,班次编排紧密,香港段一开通就可直达44个站点,令他喜出望外。他表示,虽然高铁香港段只有26公里,但可以让香港受惠于粤港澳大湾区的机遇,方便港人,也可以为香港带来长远发展的机遇,增加商务及人文往来。此外,根据港府预计,高铁香港段首年日均乘客量约8万人次,较当初估算少。如果上座率达到一定标准,会与内地研究增加直通班次。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黄进达透露,香港十多家旅行社正在向高铁商讨要售票安排,将会推出高铁团。他认为,短途高铁团肯定会受欢迎,也相信有长途客愿意坐高铁体验。

    香港《香港仔》24日发表社论指出,广大港人尤其是青年人可以借助高铁,无论在哪个城市都能够便捷往来,大大拓宽工作与生活的空间。文章建议给予香港的学生和一定年龄以下的青年人,享受最优惠的票价,让他们更方便地前往内地,亲身了解国家的发展,为将来积极投身建设做好准备。

【编辑:杨奕钊】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土瓜”的逆袭
      有一种流传几百年的沙漠土瓜——“库克拜热”,清香脆甜,甚至一种香草冰淇淋的味道,但却鲜为人知……
    • "青年大学习"第四期请查收
      要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戳进来,获取更多知识点,与小伙伴们一起学习,努力奋斗!
    • 在最高点为上海地标留影
      他曾7次站在上海之巅,“睡过上海中心”,他在最高处记录着这座大都市的发展变迁。他是余儒文,他用影像讲述故事。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