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这种情况,支付宝转账可撤回了!一定要会

发布时间:2018-08-22 20:1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微

    导读

    转账有“后悔药”了吗?

    支付宝延时到账升级 被电信诈骗可撤回

    据中新网报道,8月21日,在2018网络安全生态峰会上,蚂蚁金服集团副总裁芮雄文宣布支付宝的延时到账升级为2.0。

    支付宝联合警方优化了反诈骗的流程:对于选择延时到账的用户,如果在到账前发现被骗了,虽然用户无法自行撤回,但只要上传报警的相关凭证,这笔转账就会被临时冻结。

    一旦警方判断确实系诈骗,转账就能原路返回。

    此前,第三方支付平台陆续推出“延时到账”功能,但延时到账并不能撤销交易。

    判断转账有风险,会主动提示

    据了解,即便用户没有选择延时转账,如果支付宝的风控识别到转账存在风险,比如收款方账户的交易历史、资金流转行为等比较可疑,支付宝会主动提醒用户进行延时转账。

    支付宝如何设置“延迟到账”?

    第一步,打开支付宝,选择“转账”▼

    第二步,选择右上角的“···”▼

    第三步,选择“延时转账服务”▼

    第四步,选择“2小时后到账”▼

    第五步,输入对方账户信息,给对方转账▼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张力友)综合自中国新闻网、蚂蚁金服(ID:mayi-jinfu)、中国经济网( ID:ourcecn)、温州晚报( ID:iwenzhou)

【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四期请查收
    要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戳进来,获取更多知识点,与小伙伴们一起学习,努力奋斗!
  • 在最高点为上海地标留影
    他曾7次站在上海之巅,“睡过上海中心”,他在最高处记录着这座大都市的发展变迁。他是余儒文,他用影像讲述故事。
  • 走进学霸情侣的世界
    交往4年,收获53张证书、近10万元奖学金,双双保送复旦大学研究生,这样的学霸情侣,他们的世界是怎样呢?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