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重庆警方破获特大非法制售假发票案 涉及全国31个省市

发布时间:2018-05-13 04:42 来源:新华网 刘相琳

  记者12日从重庆市公安局经侦总队获悉,重庆警方破获一起特大非法制售假发票案,该案涉及全中国31个省市区。团伙制售假发票达400余万份,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68人。

  据办案民警介绍,通过街面散发的一张“代开发票”名片为线索,警方顺藤摸瓜发现以尤某、周某为首的制售假发票犯罪团伙。重庆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指导重庆云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立案调查,先后打掉三个制售假发票窝点,抓获尤某、周某等嫌疑人4名。

  民警告诉记者,经过调查发现,捣毁的3个窝点是一个涉及全中国的特大制售假发票犯罪网络的一部分。民警通过各种信息顺藤摸瓜,发现位于广东省某工业园区内的一个印制假发票工厂。犯罪嫌疑人杨某、任某近年来合伙在工业园区租用厂房,开设印制假发票工厂,生产假发票后对外销售。

  经调查发现,该团伙内部分工明确。相关嫌疑人分别负责印制假发票、销售假发票、管理假发票印刷厂、邮寄假发票等。最早被警方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尤某、周某负责在重庆各区县散发“代开发票”名片进行宣传,并按照购票人要求,对假发票进行二次加工后出售,按票面金额0.5%至2%不等的费率向购票人收取手续费,加工后的发票金额累计6亿余元(人民币,下同),非法获利400余万元。

  摸清相关情况后,中国公安部指挥重庆、广东、江西、江苏、浙江五个省市开展统一收网,一举捣毁制售假发票窝点3个,查获假发票数十万份,存储窝点2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68名,查获涉及全中国31个省市区的假发票260余万份,查扣大批印刷机器设备、假发票胶片模板等。

  据民警统计,该印刷假发票工厂共印刷了40余类空白假发票共计400余万份。民警在查获该工厂时,发现库存尚未销售的假发票117万余份。

  目前,该案件已被警方移送检察机关起诉。(记者 刘相琳)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