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独家V观】习近平:继续发挥元首外交对两国关系的战略引领作用

发布时间:2017-11-09 14:0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今天(11月9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谈。习近平表示,很高兴能够同特朗普总统先生举行大范围的会谈,在此我再一次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特朗普总统,对中国的国事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从昨天下午到现在,我们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也达成了许多共识。我们认为中美关系事关两国人民的福祉,也关乎世界的和平、繁荣、稳定,对中美两国来说,合作是唯一正确的选择,共赢才能通向更好的未来。我们认为今年以来中美关系取得重要进展,同意继续发挥元首外交对两国关系的战略引领作用。加强两国高层级各级别交往,充分发挥四个高级别对话机制作用,拓展经贸、两军、执法、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加强在朝鲜半岛和阿富汗等重大国际地区问题的协调,推动中美关系得到更大的发展。

  习近平指出,当前中美关系正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方愿同美方一道,相互尊重,互利互惠,聚焦合作,管控分歧,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的获得感,给地区和世界人民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孙惠贤】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