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国家队俱乐部成立 未来不断输送人才

首钢冰球开启“雏鹰计划”

发布时间:2017-09-29 08:1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宋翃

  由中国冰球协会、北京市体育局和北京首钢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北京首钢冰球国家队俱乐部成立仪式在首钢体育大厦举行,成立仪式上还发布了北京冰球国家队俱乐部“雏鹰计划”,首批球员将于明年8月启程赴美。

  三方建队 为期五年

  昨天,首钢体育宣布与中国冰球协会、北京市体育局共建了一支北京首钢冰球国家队俱乐部,三方签署了五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在仪式上介绍,三方合作是共同实践冰球国家队俱乐部组建和训练比赛的新模式,这既是北京冰雪界的里程碑事件,又是社会力量参与发展冰雪运动的新成果,更是北京市积极贯彻中央关于做好2022年冬奥会筹办工作重要指示的务实之举。“冰球作为冰雪运动的代表,具有极高的职业潜力和市场价值,也是北京市着力打造的重要城市名片。”据了解,北京目前共有大小216支冰球队伍,3000多名青少年运动员。其中包括U12、U15、U18男子青少年集训队,U6、U8、U10、U12女子冰球队,已经形成较为完整的冰球教育体系。

  中国冰球协会主席曹卫东指出,未来冰球运动要建立更加开放的体系,使冰球运动在普及中得到稳步的提升,首钢体育的加入是完善体系中重要的一步,能够更好地服务2022年冬奥会。“首先这是个开放性的体系,首钢是第二位成员,之前已经有昆仑鸿星俱乐部。另一方面是协同性的体系,中国冰球虽然已经取得长足发展,但还处于起点的水平,急需各俱乐部共同普及、提高和推广,实现跨越式发展。同时这是个竞争性体系,中国冰球将以国家队体系为主选拔国家队队员,实现冰球运动可持续发展。”

  雏鹰计划 输送美国

  发布会上,首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靳伟还公布了首钢冰球国家队俱乐部“雏鹰计划”:每年在全国范围内选拔13岁左右男女各20名优秀的冰球苗子送到美国接受培训。他们通过一年的预科学习,进入美国高中代表校队参加美国最好的青年冰球联赛,每赛季能打40多场比赛,全面融入北美冰球选手成长的赛事体系,并且还将在体能、营养等各方面得到全面保障。同时,还将每年随队送数名教练赴美接受培训,打造一批优秀的冰球教练。

  随后进行的“中国冰球可持续发展”高端论坛上,与会各界人士普遍认为,冰球的发展来自各方的努力,要集合国家体育总局、项目协会、企业和社会力量合力向前。中国冰球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老一代冰球人的关注支持、现役球员的奋勇突破、梯队选手的不断进取和后备人才源源不断的补充,冰球人要开拓思路、勇于创新,借鉴成熟的国际职业体育发展经验,全方位融入高水平训练和竞赛体系,尽快提升水平。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