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女排迎大奖赛总决赛开门红

轻取老对手巴西队

发布时间:2017-08-02 23:1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国女排战胜巴西。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 摄

    中青在线南京8月2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从巴西队24:22领先,到中国女排追成24平,再到25平、26平、27平,直到中国女排29:27获胜——这胶着的赛况,与一年前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四分之一决赛上逆转战胜巴西队有几分相似。不过,今天的这场比赛,也仅仅在最后的10分钟体现了堪比去年奥运会的激烈,整场比赛3:0的大比分显示了中国女排的胜利几乎没有悬念。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今天在南京揭幕,在今晚中国女排首场面对巴西队的比赛中,中国女排派出了“朱袁张”领衔的最强阵容。一年前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能够最终夺冠的转折点,正是四分之一决赛逆转战胜巴西的关键一役,一年后,相比年轻队员继续成长的中国女排,巴西队已经很难再构成实质性威胁。

    张常宁伤愈回归,朱婷首发,再加上袁心玥、龚翔宇、丁霞、林莉和小将高意,中国女排派出了新老结合,也是目前最强的一套阵容。而巴西女排随着谢拉、杰奎琳等“黄金一代”退役,人才青黄不接,整体实力大不如前。这从巴西女排在本次大奖赛分站赛阶段先后负于泰国、日本也能看出。

中国女排战胜巴西。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 摄

    今天这场比赛,直到最后10分钟巴西女排才算打出了气势,但已经无力回天。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在赛后表示,中国女排这场比赛打的更坚决更团结。全队从一开始就展现出了必胜的斗志。作为全场头号球星的朱婷,也当仁不让拿下了本场比赛的最高得分--16分。

    巴西队主教练吉马良斯或许已经不再指望巴西女排还能再战胜中国,他在赛后表情黯然的表示,与中国女排的比赛一直都是这样艰苦。而巴西女排现在暴露出的问题很多。

    中国女排明天将休整一天,后天迎战小组另一个对手荷兰队。中国女排执行教练安家杰今天表示,既为中国女排战胜巴西而高兴,但也要看到这只是一场胜利,中国女排在比赛中依然有较大的状态起伏。对于这支补充了多名年轻球员的队伍来说,需要冷静的看到成长的道路还很长。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