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期待与中国人民分享全运会

发布时间:2017-08-26 23:3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曹竞

    中青在线北京8月2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曹竞)今晚在北京举行的“为奥运喝彩”奥林匹克艺术博览会城市系列展启动仪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宣布为期五年的奥林匹克艺术博览会城市系列展正式启动,他同时预祝中国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圆满成功,并期待着能与中国人民共同分享这一体育盛事。

    巴赫主席对参加启动仪式的20多家中央和首都媒体说,中国具有五千年历史悠久的文化,中华民族是一个自强不息、可歌可敬的民族,奥林匹克运动追求的“更高、更快、更强”与中国文化、中国精神具有同样的内涵,“为奥运喝彩”奥林匹克艺术博览会是奥林匹克精神在中国的传承,也是奥林匹克与中国数度结缘的友谊的见证。

巴赫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为奥运喝彩”奥林匹克艺术博览会城市系列展获得了国际奥委会的授权,得到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的支持,展览以奥运文化与中国传统艺术为主要内容,未来五年将在中国各大城市相继展出,首站定于2018年初在山东美术馆举行。主要展品目录为:历届奥林匹克招贴画、奥林匹克火炬、奥林匹克吉祥物、奥林匹克与体育雕塑、奥林匹克邮票、冬夏季奥运项目国际体育组织标识、各国奥委会标识展品及会旗、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书法绘画类作品、中国艺术家表现奥运题材的艺术作品。

    适逢中国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前夕,巴赫主席对天津全运会充满期待,他说:“我为即将举行的中国全运会送上最美好的祝福。我非常期待着届时能与中国人民共同分享这一体育盛事。今年中国全运会增加了新的项目,这也就意味着每一位中国人都有机会参加全国运动会。我认为,这是一项具有创新、现代和活力的举措。因此,我真切期待本届全运会能成功举办。本届中国全运会的主题可以说深刻展现了奥林匹克精神,因为奥林匹克精神就是让世界通过体育运动变得更美好。特别是,奥林匹克的宗旨就是让每一个人都能积极参与体育运动、接触体育运动。”

嘉宾在启动仪式上

    在雄浑的音乐声中,巴赫、于再清、李玲蔚、徐里、张望、张志民、王卫军等嘉宾共同启动水晶球,中国著名艺术家范扬墨宝“为奥运喝彩”缓缓展开,预示着奥林匹克艺术博览会城市系列展正式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作为艺术家代表发言,他说,北京、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主办权,这是一项全民盛事,我们艺术家应为国家、民族、时代服务,积极创作奥运题材、体育题材等反应时代精神的作品,支持奥林匹克艺术博览会这一重大创作展览活动,为奥运喝彩,为2022北京冬奥会喝彩。

    在徐里的陪同下,巴赫主席参观了中国艺术名家展,当天展出张望、张志民、刘庆和、王卫军等数位中国顶尖艺术家的书法、绘画作品。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玲蔚、国际奥委会委员杨扬、国际奥委会委员霍震霆、山东省文化厅副巡视员刘敏、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徐里、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张望、山东政协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张志民、江苏省书法家协会秘书长王卫军等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