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朱婷受伤,中国女排憾负意大利

发布时间:2017-08-06 00:0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安家杰和朱婷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 摄

    中青在线南京8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中国女排今晚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二场半决赛上以1:3负于意大利队。朱婷在第二局的一次防守中又一次挫伤了右手腕,这也成为了整场比赛的转折点。尽管朱婷在第三局临近结束的时候再度上场,但中国女排最终也未能扭转局面。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朱婷的右手腕仍缠着白色的绷带。她表示,自己的伤已经没有问题了。但在中国女排执行教练安家杰看来,朱婷的右手腕挫伤已经是旧伤,从她今天再度受伤时的表情看应当非常疼痛。

    为了保护朱婷,安家杰立即用刘晓彤换下了朱婷,但朱婷一开始并不愿下场。安家杰知道,作为队长的朱婷非常清楚自己对球队的责任。在今天这场关系到中国女排能否进入到冠亚军决赛的关键一役,朱婷肯定是不愿轻易下场的。

    第三局临近尾声,在中国女排依然落后于意大利并且场面上又处于劣势的情况下,朱婷再次请缨。考虑到朱婷的伤已经基本缓了过来,安家杰重新把朱婷派上场。

    不过,朱婷的伤痛仍然存在,尤其是她发球和扣球时,看得出来她的发力还是有所顾忌。但作为全队的精神领袖,朱婷知道自己留在场上对全队的意义。

    然而,即便朱婷没有受伤,中国女排也很难拿下这场比赛。安家杰表示,队员们主动失误太多,甚至几次出现越位这样的低级失误,完全是因为队员的心态不稳。

    从实力上来说,意大利是处于冲击中国女排的位置,而她们今天也比中国女排打得更有章法。

    中国女排因自己的无谓失误落败,无论是队员还是教练都感到非常惋惜。朱婷今天在赛后不是太愿意接受采访,显示出她的不快。

    此次中国女排坐镇主场,站上领奖台是既定目标,明天下午她们将迎战老对手塞尔维亚,争夺本次比赛的铜牌。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