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战狼2》好在哪?外国网友都炸了!

发布时间:2017-08-06 08:35 来源:新华网 

  8天20亿,票房势如破竹的《战狼2》,以一己之力点燃了沉寂的暑期档。业内预测,该片最终或能成为新的华语电影票房冠军。

  让人惊喜的是,影片不仅在国内卷起观影狂潮,海外受众同样喜爱。

  在有新片口碑风向标之称的美国烂番茄网站上,《战狼2》目前有着89%的新鲜率,超过近几年多部大热作品。

  而在海外社交媒体,同样称赞之声不断。不仅有影片粉和中国电影粉,也有被好评吸引迫不及待要去围观的群众。

  网友Steve-Lelia Ambrosen:超喜欢看中国电影哒~

  网友Jake Wagner:刚在影院看完,绝对好看没的说。

  网友Thomas Cazalis:战狼1就很棒,这也说明了中国电影正在走出国门,真的等不及去看战狼2!!

  在“中国真正的好莱坞大片”、“剧本和反派塑造存在部分瑕疵”等声音之外,也有声音指出影片“过于主旋律”。

  美国《洛杉矶时报》首席影评人称,战狼2的内容司空见惯,但爱国主义热情不减。影片传递出这样一种信息,中国人会为全世界的最高利益牺牲,而其他国家只会利用他们。

  爱国主义哪个国家都有,无可厚非,如此评论有过度解读之嫌。

  关于这个问题,中国第五代著名导演谢飞评论说,“在电影市场上,无论是娱乐片,还是文艺片,编导演、摄录美的技艺、宣传包装都是必要的;但是如果缺少了让观众理解、激动、共鸣的思想与情感,它就不可能真正成功。”

  这种“观众理解、激动、共鸣的思想与情感”,就是祖国强大给每一个中国人所带来的安全感和自豪感。

  电影最后出现了这样一行字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 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每到这个画面,影院里就会掌声雷动,很多人在大银幕上找到了情感归属感。

  近年,中国国力有了显著提升。但因学习、援建等各类原因,身处海外的中国人仍时时受到安全问题的困扰。

  (视频截图)

  这些年,几次海外撤侨行动中,我们的祖国正在用实际行动证明“无论走到哪里,祖国都是你坚强的后盾!”一本中国护照就是国人危难时刻最踏实的依靠。

  2016年11月新西兰南岛旅游小镇凯伊库拉发生7.8级强震,上千名游客被困。接到中国游客受困报告后,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随即启动撤离计划,费尽周折租到商用直升机,仅用一天时间,就将125名中国游客全部运送出去。

  而此时,其他国家的游客还没从地震的惊吓中缓过神来。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一对英国夫妇,向英国使馆电话求救未果,只能眼巴巴地看着身边一同被困的中国游客,一个又一个被中国派来的直升机接走。而且当天所有可以参与救援的直升机都是中国委托的。

  (视频截图)

  2011年利比亚内战。中国展开大规模撤侨行动,中国政府通过海、陆、空三种方式,短短8天时间,35860名同胞全部安全撤离。战乱之中,有人护照丢失,当地边防人员不予放行,我国领事馆就让每个人现场唱国歌。旁边是战火硝烟,但这一刻国歌依然嘹亮。

  中国公民撤离利比亚。图片来源:中新网

  当然,在更多行动中,中国政府不仅撤回了自己的同胞,还帮助处于危险地区的外国公民撤离,展现了中国政府的人道主义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

  2015年3月,也门局势持续升级,中国海军护卫舰停靠也门港口亚丁。这是中国第一次动用武装军舰从国外撤侨。

  中国政府不仅分四批从战火纷飞的也门安全撤离了数百名中国公民,还协助来自15个国家的近300名外国公民安全撤离。在脱困之际,操着不同语言的各国公民由衷地高喊:“谢谢,中国!”人们看到,当他们回到自己国家的那一刻,很多人手中还紧紧攥着中国国旗。

  在也门亚丁港,外国公民登舰前向中国海军表示感谢。

  图片来源:北京日报

  正如网友所说:国家有能力撤侨,我们才能够撒娇。撤侨是国家实力的体现,但并不是国家实力的刻意展示。

  电影源自生活但高于生活。无论是主旋律电影还是别的电影类型,观众的口碑才是检验电影品质本身的标准。

  (创意产品工作室:张天宇、刘新、王若蕾 综合新华社、北京日报等,部分内容编译自外媒)

【责任编辑:邓江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