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突发!为了救坠入海中的孩子,父亲用尽最后一丝力气

发布时间:2017-09-18 08:20 来源:浙江在线 王晨辉

W020170917641895784465.jpg


(小雪被救援人员救起。)

  浙江在线9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王晨辉)“儿子,不要管我,使劲往前去!”这是39岁的杜睿留给11岁的小儿子小雪(化名)最后一句话。9月17日下午4时,救援人员在苍南县马站镇卫生院见到小雪时,他还沉静在深深的自责中。

  “都是我不好,要不是因为我贪玩,爸爸就不会……”说起几小时前发生的一幕,小雪再次掩面大哭。

  9月17日上午,杜睿带着妻儿从苍南县城到马站镇雾城观景平台游玩。杜睿是贵州纳雍县人,来苍南15年了,从事建筑行业,尽管工作非常繁忙,但每到节假日,他都尽可能地把时间交给妻子和孩子,带他们四处游玩。

  10时10分左右,杜睿和妻子在观景台上聊天,两个孩子则跑到了下面的礁石上捉螃蟹。

  “不好了不好了,小雪掉海里了。”一阵急促的呼叫打破了现场的平静,杜睿转头一看,小雪正在海水里挣扎,13岁的大儿子则在礁石上焦急地喊着。

  不顾自己水性不好,杜睿迅速跳下观景平台,一头扎进了海水里,一把抓住小雪的腰,把他拼命地往上托。

  风浪越来越大,杜睿父子也漂得越来越远,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杜睿把小雪使劲往岸边一推,自己则被随之而来的一阵海浪卷到了大海深处……

  周围的群众马上报了警,苍南马站派出所很快通知了有救援经验和设备的民间救援组织苍南蒲门壹加壹救援队组织施救,该救援队立即派出颜维艇、杨昔其、范则本、范叔静四名队员带上专业救援装备前往现场进行救援。

  由于出事海域涌浪比较大,暗礁密布,四名队员的脚都被礁石划伤,但队员们还在争分夺秒进行搜救,得益于父亲的最后一推,当救援队员来到时,小雪还在浅水区,被救了出来,并很快送到了马站卫生院,经过救治,他脱离了生命危险并在下午4时30分出院。

  而杜睿则一直没有找到,截止记者发稿,救援队员还在紧张的搜救中,下午5时,小雪又一次赶到了出事地点,等待着奇迹的发生。

  据苍南蒲门壹加壹救援队队长陈奇冲介绍,马站镇雾城观景平台下的海面,水流湍急,暗礁密布,非常危险,以前在这个地方发生过多起溺水事故。

W020170917641897018354.jpg

  (杜睿的家人和搜救人员正在等待着奇迹的发生。)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