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美国宣布制裁伊朗18个目标

发布时间:2017-07-19 16:1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北京7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当地时间7月18日,美国财政部和国务院相继宣布,对18个涉嫌支持伊朗导弹计划与跨国犯罪的伊朗目标实施制裁。


    美国财政部在发给媒体的声明中透露,在受制裁目标中,有5名个人和7家实体公司涉嫌支持伊朗军方或伊朗革命卫队的导弹研发计划。与此同时,一家总部位于德黑兰的机构及该机构的3名相关负责人因涉嫌参与跨国犯罪行动也被列入制裁名单中。

    同一天,美国国务院也宣布对两个涉嫌参与弹道导弹计划的伊朗机构实施制裁。美国国务院在声明中称,伊朗的恶意行为破坏了中东地区的稳定、安全和繁荣,其持续推进的导弹计划已对美国的安全和利益构成了威胁。

    根据美国财政部与国务院发布的声明,从即日起,这18个伊朗目标在美国的资产将被冻结,同时,美国人也将被禁止与他们进行商业往来。

    在宣布对伊朗重启制裁的前一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刚在国会上表示,伊朗政府遵守了两年前与国际社会达成的核协议。根据2015年达成的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伊朗以暂停核计划为代价换取了西方取消对其经济制裁。特朗普对此协议一直有异议,在去年竞选总统期间曾多次批评该协议,称其为“史上最糟糕的交易之一”,声称上任后要废除该协议或重新进行谈判。(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