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雨一直下,国家邮政局建议快递做保价

发布时间:2017-07-10 09:04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赵展慧、苏益

  本报北京7月9日电 (赵展慧、苏益)受持续强降雨影响,近期湖南、广西、贵州、江西、湖北等省(区)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邮件快件积压、延误等情况。国家邮政局表示,邮政管理部门将督促指导寄递企业积极做好路由调整、物资调配、应急值守、积压邮件快件派送、损毁邮件快件理赔等工作,努力减小连续强降雨天气对寄递服务的影响。

  国家邮政局建议,消费者在选择寄递服务时,要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根据需要做好相应的防范措施。此外,保价制度是维护消费者权益的手段之一。对于贵重物品的寄递,消费者应仔细阅读面单条款,了解其保价标准及赔偿规定,按照物品实际价值进行保价,并留存好能够证明物品价值的证据,以便在纠纷发生时有效寻求赔偿。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戴林杰】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