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都是利好!国务院一周新政准时到来,别错过!

发布时间:2017-07-09 18:28 来源: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都是利好!国务院一周新政准时到来,别错过!

  倏忽温风至,因循小暑来。本周小暑至,夏季正式开始。

  国务院一周新政为你送去阵阵清凉。

  国务院一周政策

  整改审计查出的预算执行等问题 推动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整改审计查出的预算执行等问题,推动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会议指出,管好用好公共资金资源,对更好发挥积极财政政策效应、巩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增进民生福祉,具有重要意义。

  听取投融资体制改革进展汇报 要求发挥社会资本作用促进有效投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投融资体制改革进展汇报,要求发挥社会资本作用促进有效投资。会议要求,一要继续推进放管服,在“多证合一”、放宽社会领域投资等方面加快取得新突破;二要优化事中事后监管和全过程服务;三要拿出更多优质资产,通过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引入各类投资;四要出台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的法规政策,营造公平法治环境力。

  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的措施 持续为企业减负助力经济升级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的措施,持续为企业减负助力经济升级。会议确定,一是年内实现跨省大件运输许可全国联网,一地办证、全线通行;二是进一步减税清费;三是规范公路货运执法,避免重复罚款;四是加强国家级物流枢纽和重要节点集疏运设施建设;五是支持发展第三方物流。

  商业养老保险为“老有所养”提供有力支撑

  近日,国办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若干意见》,《意见》明确从四个方面部署推动商业养老保险发展。一是创新商业养老保险产品和服务。二是促进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三是推进商业养老保险资金安全稳健运营。四是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到2020年,基本建立运营安全稳健、产品形态多样、服务领域较广、专业能力较强、持续适度盈利、经营诚信规范的商业养老保险体系。

  设立“残疾预防日”

  国务院近日批复同意自2017年起,将每年8月25日设立为“残疾预防日”。

  成立国家教材委员会

  近日,国办印发《关于成立国家教材委员会的通知》,成立国家教材委员会,其主要指责为贯彻党和国家关于教材工作的重大方针政策,研究审议教材建设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研究解决教材建设中的重大问题,指导、组织、协调各地区各部门有关教材工作,审查国家课程设置和课程标准制定,审查意识形态属性较强的国家规划教材。

  部委政策

  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全面投入使用

  7月1日起,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全面投入使用,使住房公积金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了“账随人走,钱随账走”。该平台除了将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资金安全、快捷转移外,还实现了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业务信息的接续,有利于转入地中心及时为职工提供贷款、提取等相关服务,充分保障了职工权益,有助于更好地为农民工等新市民解决住房问题。

  八部门发文要求促进分享经济发展

  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人社部等八部门印发《关于促进分享经济发展的指导性意见》的通知,提出要合理界定不同行业领域分享经济的业态属性,分类细化管理;鼓励和引导分享经济企业开展有效有序竞争;切实加强对分享经济领域平台企业垄断行为的监管与防范,维护消费者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研究完善适合分享经济特点的税收征管措施。

  七部门:委局属管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

  近日,国家卫计委、财政部、发改委等7部门印发《关于做好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国家中医药局属管医院参加属地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委局属管医院要全面取消药品加成,落实执行属地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政策,积极参与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积极参加属地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等重点改革任务。

  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

  教育部、财政部近日印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通知》明确提出要引导和支持贫困县在2017年底前完成全面改薄任务;对因懒政怠政影响项目进度、不能按时完成任务、出现严重质量和安全问题的,要提请省级人民政府进行严肃问责。

  全国海关正式实施通关一体化

  7月1日起,海关通关一体化在全国实施,企业可以在任意一个海关完成申报、缴税等海关手续。在通关环节,全国海关将实施“一次申报、分步处置”。企业在货物通关时一次申报,海关在货物放行前、放行后分步处置,即在口岸处置安全准入风险,完成对货物的安全准入甄别后,先予放行;货物放行后,再由属地海关开展税收后续管理。

  一周数字

  1.56万户

  据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今年以来新设市场主体保持较快增长势头,前5个月平均每天新设企业1.56万户,2016年是1.5万户,商事制度改革前,2013年平均每天新设企业0.69万户。

  6578万亩

  据全国林业厅局长电视电话会议,今年上半年,全国共完成造林6578万亩,占年度计划的66%;完成森林抚育5859万亩,占年度计划的49%。

来源:中国政府网

【责任编辑:高晨】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