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巴基斯坦和印度军队交火 多人伤亡

发布时间:2017-07-09 11:47 来源:人民日报 

  据《新印度快报》7月8日报道称,印巴军队在克什米尔地区激烈交火,造成两平民死亡数人受伤。巴基斯坦军方当天发表声明回应称,印军“无端”炮击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并称巴军方已对此进行了“有效回应”。

  印巴军队在克什米尔地区激烈交火

  《新印度快报》7月8日报道称,印度国防部表示,巴基斯坦军队当天违反停火协议,对查谟和克什米尔蓬奇县的前方哨所和村庄发动攻击,导致2名平民丧生,数人受伤。

  印度国防部发言人称,巴基斯坦军队从早上6点30分起,用小型武器、自动武器和迫击炮向印度陆军哨所开火,印度军队进行了有效的回击。

  当地一名印度警察说,巴基斯坦军队还利用迫击炮对村庄展开猛烈攻击,“到目前为止,已有两名平民在卡马拉村被炸身亡,”他补充说,还有一些人受伤。

  巴方回应与印度开战:

  印军“无端”炮击,已进行有效回应

  巴基斯坦《黎明报》8日报道说,印度军方当天向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印巴实际控制线附近多个地区进行炮击,目前已造成至少5名平民遇难。

  ▲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截图

  报道指出,印军炮击造成包括4名女性在内的5人死亡,另有10人受伤。这是数月来,印军炮击造成的单日平民死亡人数最高纪录。当地官员介绍说,印军于当天5时30分许,向巴境内多地进行炮击。目前的人员伤亡数字只是基于初步报告,鉴于(印军)炮击的严重程度,不排除伤亡人数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与此同时,巴基斯坦军方当天发表声明证实印军“无端”炮击事件,并称巴军方已对此进行了“有效回应”。

  印度实施宵禁:

  切断网络,部署军队

  据美国《新闻周刊》报道,周六(7月8日),正值印度反政府武装组织领导人布尔汗·瓦尼的周年忌日,印度实施了一场大范围的宵禁,切断所有互联网服务并部署了数千人的军队在查谟和克什米尔。  所有通往克什米尔南部瓦尼家乡的道路都被封锁,官方夺走了当地数千辆摩托车以阻止人们在村庄附近行动。在警方禁令下,所有的移动和宽带互联网设备都被禁止。

  ▲《新闻周刊》报道截图

  克什米尔地区的居民称,这次宵禁是他们见过最严格的一次,一些村民说,他们曾被军方用武器威胁不能离开自己的家。

  巴外交部:

  敦促印方遵守停火协议

  巴基斯坦国家灾害管理局官员表示,最近一起印军炮击事件,导致巴控克什米尔地区今年的死亡人数已升至17人,另有逾105人受伤。

  巴基斯坦外交部已于当天召集印度驻巴高级别外交官,对印军跨越控制线“无端炮击”造成平民丧生的行为进行抗议。巴方敦促印方遵守双方于2003年达成的停火协议,对此事展开调查,并要求印军遵守上述协议,维护控制线附近的和平。

  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动乱由来已久

  2016年7月8日,印度政府军在印控克什米尔南部一座村庄打死反政府武装“圣战者组织”高级领导人布尔汗·瓦尼及另外两名成员引发当地骚乱。

  印控克什米尔前首席部长奥马尔·阿卜杜拉警告,击毙瓦尼不是上策,可能会引发反弹。

  而今年5月,印度一陆军少校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曾经将一名26岁男子绑在一辆陆军吉普车上,让其当做“人盾”,为一个车队开道。这段视频也曾在网上一度疯传,引发当地人以及权利活动人士的愤慨。

  但尽管如此,印度陆军却授予该少校“陆军参谋长表彰奖”,以奖励其在“平息骚乱行动中付出的持续努力”。

  来源:人民日报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高晨】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