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中青报旅游周刊
APP下载

关于“文明旅游背包行”,史上最强完整攻略之选拔篇

发布时间:2017-06-23 17:24 来源:中青报旅游周刊 青小游

  各个团队要根据公告里的选拔要求完成几点任务。第二大知识点来啦!

  报名选拔任务

  1、在校内媒体平台发布“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主题相关消息(可以是活动招募及报道的转载,可以是在学校开展的活动的图文视频等记录报道,如果能够开动脑筋,有原创就更好咯,围绕“文明旅游背包行”主题进行创作,微信图文、视频都可以;校内媒体平台可以是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网站等)

  2、A、B类团队在校园内进行“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线下签名活动(拍照记录)并利用中青报直播平台进行直播,后面有详细的直播方法。

  3、针对活动提交一份团队传播/暑期实践计划,C类团队还需要在学校或学院相关单位完成暑期实践团队的备案工作,实践计划文件在物料模板中有模板。

  直播说明

  Q:我看到了A、B类团队都有直播的要求,具体是怎么弄啊?

  直播用中青报的官方平台进行直播,只要是实践活动进行的过程中都可以开直播。(像是围观粉丝数啊阅读量啊什么的当然越多越好啦~)最后反馈给我们的时候需要直播的链接和截图,参与观看的人数和直播的传播效果会纳入最后的统一考核。

  中青报APP直播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

  中国青年报”APP直播操作流程

  1、下载“中国青年报”APP(安卓系统在百度手机助手、安卓市场、91搜索上直接搜索“中国青年报”;IOS苹果系统在APP Store里搜索“中国青年报”);

  2、点击“我”-“登录”登录账号,若无账号点击“快速注册”或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3、登录成功后点击“直播”进入直播页,点击屏幕右上方的“+”开始直播;

  4、填写直播标题,随后点击“开始直播”,屏幕显示“直播创建成功”即可开始直播;

  5、直播过程中务必确保

  1)屏幕始终保持横屏;

  2)需要转换场景时请缓慢移动屏幕;

  3)确保手机不在静音模式;

  4)确保手机麦克正常,且在直播过程中不要开启静音(右下方第4个按钮无“\”标识);

  5)直播过程中可以分享至微博、微信好友或朋友圈(右下方第1个按钮);

  6)直播结束后务必点击右上角的“完成”关闭直播,否则直播作废。

  直播注意事项:

  1、申请成功后,可先用手机自行直播体验,保证当天直播可顺畅进行。

  2、提前确定直播时间,并在直播前将“标题+简介+图片”告知工作人员,直播前一天提前告知工作人员做好直播准备。

  3、直播结束后务必点击右上角的“完成”后,填写活动介绍在关闭直播,否则直播作废。

  4、直播结束后请及时告知工作人员。

  选拔材料提交

  【学校-团队名称】命名文件夹

  文件夹里面需要包含:

  1、申请表电子档(申请表填好省份、备案学校、团队名称及人数团队类型和介绍并且盖章,申请表word文档下面包含了传播计划和实践计划,各类型团队选择对应的表格进行填写即可)。

  2、申请表盖章页的照片。

  3、校园媒体平台宣传的链接,附上相关截图更方便。

  4、A、B类型需要提供校内线下签名活动照片和直播的链接、截图相关信息;C类型的专职文明旅游背包行暑期实践团队记得完成暑期实践团队备案~

  所有的反馈材料打包发送到我们的官方邮箱cydtour@126.com~

  编辑:王雯萍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刘盼盼】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