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马库斯-坎比到场助威

2017Jr. NBA联赛上海赛决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7-05-21 21:0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周凯

    中青在线上海5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周凯)今天,Jr. NBA (注:Junior NBA,NBA全球青少年篮球发展项目)联赛上海站决赛在上海万国体育中心落幕,最终上海中学国际部队以82:55战胜对手上海交大附中队,获得了Jr. NBA联赛上海赛高中组冠军,而上中国际5号刘子瑜凭借在内线的强势表现荣获本场比赛MOP(最杰出球员奖)。

    Jr. NBA联赛是面向在校学生的校际联赛。3月19日-5月27日期间,148支来自上海、北京和四川省的小学、初中以及高中球队进行382场比赛,决出2017 Jr. NBA联赛三地各自的冠军。上海赛由来自小学、初中以及高中三个组别的共22支球队参加。这是Jr. NBA联赛第二年在中国举办,2015-16学年,包括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杭州、丽水和仙桃在内的7个城市都举办了Jr. NBA联赛。

    前NBA球星马库斯-坎比此次也来到现场为Jr. NBA联赛上海赛决赛助威,他为全国校园篮球技巧挑战赛东区冠军颁发了奖状和礼品,本次技巧挑战赛东区冠军是来自河南省实验中学的陆德意。马库斯-坎比在NBA征战了17个赛季,他以出色的防守而闻名,曾多次入选NBA防守最佳阵容,并四次获得联盟盖帽王。来自亚特兰大老鹰队的吉祥物哈瑞鹰今天也来到了决赛现场,它与球员们进行互动,令比赛现场气氛更为活跃。

    在Jr. NBA联赛进行的同时,全国11个省市的篮球特色学校也在开展Jr. NBA技巧挑战赛和校内篮球比赛,通过为学生们提供各种丰富多彩的赛事,全面推进校园篮球文化的发展。

    作为NBA推广青少年篮球运动的平台,Jr. NBA旨在通过基层篮球活动提高篮球运动在青少年中的参与度,在提升青少年和教练员篮球运动水平和执教能力的同时,体悟这项运动带来的乐趣。NBA计划在2016-17赛季通过Jr. NBA项目让全球53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万青少年感受到篮球运动的独特魅力。

    2014年,NBA与中国教育部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全面推进篮球运动在中国中、小学的普及。除了Jr. NBA联赛以外,NBA中国还与中国教育部合作为来自全国的体育老师举办篮球教学培训。在2016-17学年中,全中国11个省市的525所学校在基于教育部和NBA中国联合开发的《校园篮球教学指南—训练指导手册》,以及相应的训练指导视频的基础上,开展了每周一堂篮球课,超过50万的学生受益于此。

    今天的比赛中场休息期间,NBA中国与斯伯丁(Spalding) 宣布了一项多年合作协议,斯伯丁成为Jr. NBA官方指定用球。根据协议,斯伯丁将与NBA中国深化在Jr. NBA项目上的合作,包括体育教师培训以及Jr. NBA在全国开展的各项赛事,共同助力青少年篮球的发展。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