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第四届“微影·我们”国际微电影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7-05-17 05:0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声

  本报北京5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声)由泰州市人民政府和北京电影学院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微影·我们”国际微电影大赛,以“微影·我们”为主题,设置主竞赛、“泰州太美”竞赛、港澳台及国际竞赛、微视频竞赛等4个主题单元,昨日在京正式启动征片工作,2018年1月开始作品评审,全球所有微电影爱好者均可参加大赛,角逐各类奖项。

  本次微电影大赛由泰州市委宣传部、团泰州市委等承办,得到团中央宣传部、中国传媒大学、纽约电影学院等十多家国内外权威机构和影视院校协办,并邀请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青年电影制片厂厂长俞剑红担任大赛评委会主席。

  团泰州市委书记孙靓靓介绍,本届微电影大赛把满足广大青年的实际需求作为“头版头条”来设计,希望培养更多的青年微电影人才。在举办微电影大赛的同时,还将举办2017中国(泰州)微电影人才特训营暨“泰州太美”城市微电影创投大赛,希望给年轻人搭建更大的舞台,创造更多优秀的微电影作品。

  自2012年启动以来,经过三届打造与推广,“微影·我们”国际微电影大赛已发展成为集作品竞赛、项目扶持、人才培养、产业发展于一体的品牌微电影赛事。泰州独特的水城水乡风貌特别适合影视创作,千年凤城河、千垛油菜花、十里溱湖湿地等都是影视作品天然的取景地,可谓是“无顶棚的影视拍摄基地”。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