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女子冰壶世锦赛要打好冰壶推广牌

发布时间:2017-03-12 13:4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青在线北京3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2 017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将于3月18日至26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赛事组委会今天上午组织了媒体集体采访活动。记者了解到,本次世锦赛在北京举办除了有助于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之外,也是北京推广、普及冰壶运动的一个契机。

  据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邵晓军介绍,本次女子冰壶世锦赛期间,北京市将组织6万4000名观众现场观摩比赛,其中,大、中、小学生是组织观摩的最重要人群。在比赛期间,现场主持人还将进行冰壶运动的介绍,帮助观众了解这项运动。

  到本次比赛落幕之后,根据国际冰壶联合会的要求,首都体育馆的冰壶场地将保留四天,用于举办北京市青少年冰壶比赛和举行面向市民、青少年的冰壶体验活动。

  冰壶在中国还是一个小众项目,场地极少和参与人口都极少。不过,这项运动在中国的受关注度越来越高,中国也是国际冰壶联合会最看重的一个潜在发展市场。

  本次女子冰壶世锦赛是北京市继2014年举办男子冰壶世锦赛之后第二次承办世界最高水平的冰壶赛事,本次比赛也是今年最重要的一项冰壶世界大赛,同时也是各国争夺2018年平昌冬奥会资格的奥运积分赛。

  中国女子冰壶队目前正在长春集训,刚刚夺得亚冬会冠军的中国女队,目标是夺得本届世锦赛的前三名,从而拿到足够的积分直接获得平昌冬奥会资格。(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