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潜水员“捕捞”鲸鲨?实为转运救助受伤鲸鲨

发布时间:2017-03-11 0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尹海明

    中新网陵水3月10日电 (记者 尹海明)记者3月10日从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海洋与渔业局获悉,网传捕抓鲸鲨的视频并不是“捕捞”的视频,而是陵水分界洲岛海洋剧场的救护技术人员救助转运受伤鲸鲨的视频。目前,该鲸鲨除了尾鳍处有明显伤痕外,一切体征正常。

    据介绍,网传视频由网名“湛江姚鹏”在其微信群里发布,视频时长28秒,主要内容为3名潜水员在海域中对一条疑似鲸鲨进行观察、抚摸、捕抓等。陵水黎族自治县海洋与渔业局得知情况后对此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调查组开展调查工作。

    根据视频里提供的线索,经多方查证,调查组在分界洲见到了网传视频中的鲸鲨,该鲸鲨重约1000斤,长约4米,除了尾鳍处有明显伤痕外,一切体征正常。根据分界洲岛海洋剧场郑帅经理介绍,网传捕抓鲸鲨的视频并不是“捕捞”的视频,而是分界洲岛海洋剧场的救护技术人员转运受伤的鲨鱼视频。

    据介绍,3月6日,有渔民在海中发现有鲸鲨受伤,联系到分界洲岛海洋剧场的工作人员,分界洲岛海洋剧场及时派出救护技术人员前往救护。为了给受伤鲸鲨提供一个更好的救护、疗养环境,救护技术人员才把受伤鲸鲨转运到分界洲岛暂养池进行进一步的观察、救护疗养。

    据介绍,陵水黎族自治县海洋与渔业局已第一时间向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汇报相关情况,并要求海南省南海水生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尽快派出技术人员全力做好受伤鲸鲨的救护疗养后续工作。该局将积极关注受伤鲸鲨的身体状况,一如既往地做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据记者了解,3月9日下午,海南省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接到湛江市海洋与渔业局关于“捕捞”鲸鲨的相关情况通报,三亚对此高度重视,立即着手对事件进行调查。通过调查,了解到事件发生在陵水海域。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立即与陵水海洋部门取得联系并通报了相关情况。(完)

【责任编辑:黄易清】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