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快讯  ->> 正文

周小川:去年下半年汇率波动大因对外投资多和美国大选

http://www.cyol.com  2017-03-10 11:01

来源:中青在线 白皓 李晓蕾

    中青在线北京3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白皓 实习生李晓蕾)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今天举行记者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回答去年汇率波动大的问题时表示,主要有两个因素导致这一情况,一方面是2016年下半年,中国对外投资和其他外部花销比较猛一点,“过去每年下半年都会多一些,去年多的比较明显”。另一方面原因是美国大选,特朗普当选出现了和一般人预期不太符合的变化,美元指数上升比较猛。

    周小川说,今年随着中国经济比较稳定、更加健康,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成绩,国际上对中国信心比较好,汇率自动就有稳定趋势。

    他同时表示,中国的相关政策没有太大变化,执行和监管上要更加精细一些,今年人民币汇率会比较稳定。

    他也提醒说,外汇市场是比较敏感的市场,会随着全球经济和中国发生的各种事件波动,总体还是有不确定性,正常的汇率波动应该是常态,是正常的。

【责任编辑:邓江秀】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把偏僻的声音带到北京

 爬过山坡、淌过水塘,全国人大代表杨娟娟几乎走遍了老家湖南新化县的每一条山路,只为找寻那些散落在荒山背后没人听见的声音。她要把这些声音放大,带到北京让更多人听见。

总理最强音

今天上午,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会上,总理见招拆招,直面回应,“强音”依旧精彩。

王毅:帅气表情包里的大国风范

2016年3月8日,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一如既往金句叠出,收获了广大网友的超高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