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北京治理“开墙打洞” 西城区官园花鸟鱼虫市场拆违建

发布时间:2017-03-01 13: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北北

    中青在线北京3月1日电(李树  曹蕾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北北)把居民楼外立面凿一个出口,挂上招牌,摇身一变,就成了扰民的违规底商。这些私自改造楼体结构,影响环境又存在安全隐患的“开墙打洞”现象,一直是京城老百姓心中迫切希望解决的问题。

    2月28日,北京左家庄街道对23户“开墙打洞”的商户进行了集中治理,拆除相关违法建筑约180余平米。

    截至目前,北京市朝阳区综合整治了约164处228户“开墙打洞”现象,拆除了违章搭建的避风阁、台阶及违规设置的广告牌匾,恢复被破坏的道路、绿地及其他公共设施原状,取缔了无证照非法经营店铺,有效治理了“开墙打洞”给居民造成的安全隐患。

    据介绍,今年,北京朝阳城区计划治理1800户“开墙打洞”现象,并打造5个无“开墙打洞”街道。

    西城区官园花鸟鱼虫市场长期以来聚集小商贩和流动人口,形成一定的安全隐患。新街口街道环境建设办公室全面启动对官园一带花鸟鱼虫市场的综合整治,拆除违法建筑物,治理“开墙打洞”。

    据悉,官园花鸟魚虫市场综合整治之后,将在恢复房屋原貌的基础上,配合受壁街道路建设项目,实施路面硬化、立面美化、边角地植绿等措施,进一步推进周边景观提升,促进区域内环境品质提升,建设和谐宜居新街口。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