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广州人力资源服务业年会透露信息:

中国已进入人力资本时代,人才是城市竞争力的根本

发布时间:2017-02-23 23:5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夺 林洁

    中青在线广州2月23日电(张夺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记者今天从广州人力资源服务业年会获悉,中国已经从“以物为本”的时代进入“以人为本”的新时代。人才,已成为最稀缺的资源,成为城市竞争力的关键。

    据了解,广州市人力资源服务业起源于80年代中期,此后发展快速,截至2016年底,全市共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942家,从业人员1.5万人,2015年行业年规模产值415亿元。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巡视员谢大均表示,广州人力资源服务业务范围覆盖高端人才寻访、人才租赁、人才培训、服务外包、网络信息服务、人才测评等多个领域,已经成为一个新兴的、发展迅猛的行业。

    会上,来自学界、业界的四位主讲嘉宾,从不同角度解析了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面临的挑战。著名的人力成本精算专家方晓,分析了在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企业财税成本、人力成本的变化以及相关政策的演变,并具体阐述了营改增试点、个税改革、各类税赋的应用以及人力成本处理、社会保险费率调整、企业流程再造等问题,为企业全面降低成本、提高竞争力提供了新思路。

    广州“合摩科技”的首席执行官陈永波以《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展的回顾与展望》为题,发表了行业观察报告,并以创新项目“爱员工”为例,介绍了人力资源服务供应链平台建设情况;何马网的掌门人唐秋勇在演讲中指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变革的速度正在加快,雇佣时代将终结,他预测,未来20年,90%的全职工作将消失;全球三大人力资源公司之一的万宝盛华大中华区副总裁张锦荣强调,今天的企业,需重构以“人流”为中心的商业生态系统,与职工建立以“合伙”为特征的新型工作关系,让职工共享剩余价值。

    据悉,此次年度盛会由广州人力资源服务协会主办,以“启航未来”为主题,吸引了广州市委组织部、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等有关政府部门和广州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代表约260人参加。

【责任编辑:贾志强】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