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调查:中国逾四分之一“千禧一代”期望退休储蓄超300万元

发布时间:2017-02-23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夏宾

  中新社北京2月23日电 (夏宾)23日,中宏保险、泰达宏利基金联手在北京发布的“宏利亚洲投资者意向指数”显示,中国“千禧一代”(25-35岁)中有26%的人期望退休储蓄超过300万元(人民币,下同),该数字相当于平均家庭年收入的19倍。

  相比“千禧一代”,50岁以上的临近退休人群对于退休后的储蓄金则显“保守”。指数显示,约有三分之一(30%)的临近退休人士预计其退休储蓄将不超过30万元。

  尽管“千禧一代”对于自己积累大笔退休储蓄金的能力非常乐观,但调查却发现,他们并未优先考虑为退休规划而开始储蓄。在所有年龄段的受访投资者中,近四分之一(24%)的人将退休储蓄作为财务规划的头等大事,而持同样观点的千禧一代只有8%。

  中宏保险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张凯表示,年轻投资者对于退休后的财务状况更加乐观,是因为他们感觉仍有时间积累财富。但若年轻人想要保持退休生活品质,达到储蓄目标,需要尽早考虑退休计划。

  她强调,在人口老龄化的背景下和低利率时代的环境中,年轻人提前设立现实可行的目标非常关键。

  相较于退休计划,“千禧一代”更愿意为了购置房产而存钱。指数显示,近六成(58%)的“千禧一代”表达了将于未来三年内在中国国内购置房产的意愿,其中大部分人(40%)购房是用于自住,而非用于出租创收。而近三分之一的中国“千禧一代”退休时仍需支付房贷。

  在泰达宏利基金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王彦杰看来,单纯注重购置房产并非良策。“在中国经济呈现向好趋势下,年轻投资者应考虑进行多元化投资,确保抓住经济回暖所带来的投资机会,以长期获得最大化的投资收益。”(完)

【责任编辑:郭艳丽】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