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8岁自闭症男童跳车跑丢 江苏网民全城联动帮孩子回家

发布时间:2017-02-23 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朱志庚 肖海波

  中新网南京2月23日电 (朱志庚 肖海波)22日,微信朋友圈传出信息,寻找一个走丢的8岁自闭症男童。几乎同时,徐州两位交警也在微信群里寻找丢失男孩的家人。两个消息迅速传播,爱心在空中交汇,很多网友要求自发捐款。23日中午,男孩的姑姑说,感谢好心人的帮助,孩子已找回。家里能养起,不需再捐款。

  原来,22日上午10时47分,徐州市泉山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梁好、袁春雨在西安南路徐医附院门口疏导交通时,发现一名上身穿着棕色棉服的小男孩在马路中央溜达,过往车辆躲闪避让,现场情形非常危险。民警立即将孩子拉到路边询问情况。小男孩长得非常清秀可爱,被民警拉住,还是挣着要跑,就是不说话,对民警的问话似懂非懂。

  由于前一天刚刚降温,路面上还有积雪,室外温度达到零下,民警把小男孩带到交警岗亭。小男孩在岗亭内看看这个摸摸那个,但是吱吱呀呀就是说不出任何话。民警立即向110指挥中心汇报并通过微信朋友群询问是否有人认识该男孩。民警还给小男孩买了零食,陪着小男孩等待家人前来。

  11时30分左右,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指示,孩子家长正在派出所,了解到信息后,正在赶来的途中。此时,微信朋友圈内多名知情人员向民警提供线索,民警了解到这个孩子叫佳佳,是在去儿童医院的途中走失。

  12时许,一名40多岁的男子匆匆赶来,说是自己弄丢的孩子,要接走小孩。民警询问了解,该男子自称在一家照顾残疾儿童的机构帮忙,当天已和孩子的姑姑约好到徐州市儿童医院见面,给孩子看病。其骑电动自行车带着孩子到儿童医院门口时,才发现后座上的孩子不见了,于是赶紧沿路寻找,并报警求助。

  由于小男孩不会说话,民警也不确定男子的身份,于是民警开警车带着小男孩去儿童医院找家长。在医院门口,孩子的姑姑刘女士看到孩子后,顿时忍不住哭了起来。

  经过询问,佳佳家住丰县农村,由于佳佳患有遗传性的自闭症,不会跟人交流,也不会说话。佳佳父母离婚后,孩子爸爸外出打工,孩子便由姑姑收养。因为姑姑自己家里也有孩子,只好将佳佳托管给徐州一家私人照顾残疾儿童的场所,方便去医院检查。姑姑两个月看望佳佳一次。

  23日中午,中新网记者联系到佳佳的姑姑刘女士,其对好心人对佳佳的关注表示感谢,佳佳已经回到托管机构。面对热心网友们准备募捐的事情,刘女士表示,家人能够照顾好佳佳,不需要捐款。(男童名字为化名)(完)

【责任编辑:郭艳丽】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