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崔龙洙谈中国球队亚冠“克韩”:核心球员定胜负

发布时间:2017-02-23 12:08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韩国济州2月22日电 江苏苏宁队22日在韩国济州客场1:0击败济州联队,取得亚冠小组赛开门红,主教练崔龙洙赛后表示,苏宁和前一天的上港都击败了韩国球队,但这并不是说中国球队能够有压倒性优势,而是球队有能够决定胜负的关键球员,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中国联赛大胆的投入已经显示出威力。

  当日的比赛虽然苏宁队获胜,但场面上却是主队占尽优势,他们还先后打中了门柱和横梁,与进球失之交臂。苏宁则依靠外援拉米雷斯在89分钟把握住几乎是全场唯一机会,一球“绝杀”对手,崔龙洙说:“跟我们赛前预计的一样,济州联对这场比赛准备很充分,而且在比赛中也有展示和呈现。但比赛就是这样,有的时候结果比内容更重要。”他同时坦言,球队在打造的过程中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今天比赛,球员在场上发挥出高昂的斗志,我必须赞扬他们。如果像今天这样把赢球当做习惯,相信我们队的底蕴会越来越强”。

  作为韩国名帅,这是崔龙洙第一次带领非韩国球队参加亚冠,而在本轮,苏宁和上港均一球击败韩国球队,崔龙洙直言这并不是说中国球队有压倒性优势,而是中国球队拥有能够决定胜负的核心关键球员。“接下来中国和韩国在国家队层面还有比拼,但我想说的是,不管是韩国与中国,还是中国与日本,通过不断的相互交流、竞争,共同谋求发展,这才是东亚足球发展的原动力。”

  崔龙洙还透露,自己之所以半场结束后就将特谢拉换下,是因为特谢拉小腿被踢伤,“这是不得已而为之的事情”。对于张思鹏首发,他说:“我们拥有两位出色的门将,我会在门将位置上进行良性竞争,谁状态好就可以上场比赛。”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