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中国队再添一金

中国小伙剑指平昌

发布时间:2017-02-23 10:52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金朱玺

  南方日报讯 (记者/金朱玺)北京时间22日,亚冬会短道速滑项目的比赛继续进行,在最能体现男子综合实力的5000米接力中,中国队力压韩国队,时隔18年再度夺得该项目金牌。冲线瞬间,韩国选手甚至因为用力过猛导致失去重心跌倒。在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中,中国队在最后时刻不敌韩国队,屈居亚军。

  中韩男队的实力相当接近,在单人项目中,中国仅凭武大靖一人在500米中夺得一枚金牌,而1000米和1500米的冠军都由韩国队获得,其中1000米的比赛中国队甚至没能进入A组决赛。

  在这场接力大战中,由武大靖、韩天宇、许宏志、任子威组成的中国队在比赛进行到1/3后就保持领先,虽然韩国队曾利用韩天宇、许宏志交接时内道留出的缝隙一度实现超越,但三圈过后武大靖便还以颜色实现反超。最终,中国队7分01秒983的成绩率先撞线、技压群雄。最后时刻全力一搏的韩国选手朴世勇甚至因为用力过猛而摔倒,所幸他领先第三名日本队的优势足够大,帮助韩国队保住了一枚银牌。

  韩天宇最后冲线的一刻,场内的其他队员和他一起欢呼,庆祝这枚等待了18年的金牌。武大靖激动地说:“毕竟我们配合了好长时间,对金牌特别渴望,是三位队友给了我能量,给我新的力量。”

  这场比赛对于武大靖也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在早些时候进行的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1/4决赛中,他与韩国选手徐一拉发生碰撞,被判犯规出局,引起不小争议。接力比赛中,这对“冤家”再度聚首,武大靖这一次没有重蹈覆辙,顺利地超越了徐一拉,奠定了中国队获胜的基础。“超过他(徐一拉)那一刻真的解气,发自内心的解气!”武大靖坦言。

  代表中国队最后冲线的韩天宇表示:“这次我单项发挥得不太理想,接力赛才找回状态,我要回去好好总结,让自己的个人能力有进一步提高。”

  男子短道速滑队在一个月后还要参加世锦赛,对此,武大靖表示:“我们还有几天时间备战世界锦标赛,通过这次比赛我们也要好好总结,毕竟在世锦赛上还有很多强队等着我们去挑战,所以我们要调整心态,去迎接下一个比赛。”最后,四名小伙子抱在一起大声喊出了“平昌(冬奥会),加油!”的口号,他们最大的目标已经不言而喻。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