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中国速滑“一哥”正在崛起

发布时间:2017-02-22 15:37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旸

  新华社日本带广2月21日电(记者 刘旸)高亭宇在比完1500米后,继续在场边内道慢慢地滑着,不时用手揉按腿部。当记者在场边问“是受伤了么?”他微笑着摆摆手,示意无碍。

  高亭宇后来告诉记者,不同速滑项目对身体刺激程度不同,1500米刺激较大,他是在缓解一下肌肉。滑完之后,高亭宇说话就像感冒了一样,鼻子呼吸不够顺畅,这也是“刺激的后果”之一。

  21日,当高亭宇连续第二天出现在日本带广森林速滑馆,他的成绩定格在第15名,而在一天前,他在这里夺得男子500米的金牌。

  高亭宇说,两个成绩都是真实的他,都是他的正常水平。他在短距离上爆发力强,但耐速方面差一些,强项是500米,中长距离体力有些后劲不足。拿完金牌后,他认真地总结自己要加强200米后的换道区和小弯道的技术处理,以及后程加速能力。

  1000米不是他的主项,后半程降速很明显。“最后一圈降速降得厉害,看都能看出来,速度感不一样了。”高亭宇说,“后程练得不多,迎接平昌冬奥会就得好好再练一年,看看能到什么程度。500米应该还会有更大提高。”

  高亭宇自去年11月速滑世界杯哈尔滨站之后,参加的都是500米的比赛。此次亚冬会上34秒69的成绩也是自哈尔滨站比赛后他的个人最好成绩。

  “最近状态一直在提升,我得继续提高稳定性,不能一站好,一站不好,这样会有问题。”高亭宇说话不多,面对媒体显得有些腼腆。

  中国男子速滑队还没有拿过冬奥会奖牌,高亭宇在此次亚冬会的惊艳表现让很多冰迷对他寄予厚望。“速滑成绩现在不好定什么目标,每个场地滑起来都不一样,起伏比较大。有的冰场(500米)破35秒就很好了,而有的冰场破35秒就是一般成绩。”高亭宇说,“奥运金牌零的突破不好说,我争取奖牌突破吧。”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