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落幕 上海、湖北选手分获最后两项冠军

发布时间:2017-02-22 15:17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昕 张晨俊

  新华社西安2月21日电(记者郑昕 张晨俊)2017年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21日在陕西省渭南市渭南体育中心游泳馆落幕。最后一个比赛日决出的女子800米自由泳和男子1500米自由泳项目冠军,分别被上海队陈冶洁和湖北队张子扬获得。浙江队虽在当天仅收获两块银牌,但还是以7枚金牌成为本次赛事的最大赢家。

  按照本次比赛竞赛规则,最后两个长距离自由泳项目不分预赛决赛。女子800米自由游泳比赛由129名参赛者分成13个组别进行,在“一轮定胜负”的大背景下,缺乏竞争令比赛整体成绩一般,只有10人突破9分钟大关。冠军属于上海队的陈冶洁,最后一组登场的她前半程采取跟随战术,在游至600米左右时取得领先优势并最先触壁,成绩为8分45秒45,这比全国纪录慢了16秒。

  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同样是在最后一组登场的湖北队选手张子扬获得冠军,他的成绩为15分42秒10,这与孙杨保持的14分31秒02的世界纪录还有一定距离。浙江队何峻毅和天津队张博昭分列二、三位。

  本次比赛从17日至21日的赛程中,渭南市由最高温20多摄氏度骤变为最高温在冰点徘徊,有观众戏称赛事“从夏天比到了冬天”,然而不变的是渭南市民的观赛热情和游泳强省浙江队的强势表现。虽然当天没有收获金牌,但浙江队还是收获两个第二名,并最终在本届赛事的26个项目中拿到7项冠军,队中的施迤更是以3金成为“多金王”。紧随浙江队之后的是斩获4金的上海队,天津队、江西队和广西队同收获3枚金牌,本土作战的陕西队则获得1银1铜。

  “这次比赛基本反映了目前国内泳坛的格局。”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游泳部部长袁浩然在赛场谈到,“除了对各支代表队在全运会年进行‘小考’的目的之外,此项赛事首次在陕西渭南举办,也有利于推动当地基层体育运动的发展。”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