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红十字会法修订草案三审 未依法向捐赠人反馈情况或可追刑责

发布时间:2017-02-23 0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梁晓辉

  中新社北京2月22日电 (记者 梁晓辉)红十字会法修订草案22日第三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修订草案三审稿(以下称三审稿)增加规定了红十字会及其工作人员“未依法向捐赠人反馈情况”的法律责任。

  三审稿将“未依法向捐赠人反馈情况”列入追责情形之一,规定未依法向捐赠人反馈情况或者开具捐赠票据的,红十字会及其工作人员由同级人民政府审计、民政等部门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造成损害的,依法承担民事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此外,三审稿对红十字监事会负责人的产生作出了明确规定:监事会民主推选产生监事长和副监事长。此前,修订草案二审稿规定了红十字会理事会、监事会的产生和职责等。有的常委委员、全国人大代表提出,修订草案对监事会负责人的产生未作明确规定,建议增加上述规定,三审稿采纳这一意见并作了上述修改。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认为,修订草案三审稿已经比较成熟,建议提请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完)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