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255076滚动新闻体育http://img.cyol.com/img/tiyu/attachement/jpg/site2/20170223/IMG142d273e602d4378174543.jpg/enpproperty-->

全运会橄榄球预赛广州揭幕

卫冕冠军仍是大热门

发布时间:2017-02-23 10:34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孙嘉晖  张健虹

  橄榄球是一项讲究团队协作的运动。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通讯员 张健虹)今天,第13届全国运动会橄榄球预赛广州站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体育场开战,来自全国各地的10支女队和9支男队分组展开争夺,由于广东开展橄榄球运动较晚,因此并未组队参赛。值得一提的是,上届全运会男女子组卫冕冠军山东队仍然是本届比赛的夺冠大热门;除此以外,山东籍选手大量输出,在内蒙古队、山西队、福建队等队伍中都占有半壁江山,果真有“山东军团包打天下”的架势。

  据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二部部长崔伟红介绍,2009年国际奥委会正式通过决议,橄榄球成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这也加速了该项目在中国的快速发展,“从2010年10月开始,我国各地才开始大面积开展橄榄球运动,像本届比赛的参赛选手大多只有4年~6年的球龄,但经过几年的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全运会橄榄球预赛共设4站,前3站预赛总排名男、女各4队及第4站预赛(落选赛)男、女组第一名进入全运会决赛,加上东道主天津队直接入围,男女子组分别有6支队伍参加决赛。

  崔伟红表示,橄榄球运动是一项讲究团队协作、勇往直前的运动,非常适合青少年身体、心智和意志力的磨炼,早期我国橄榄球运动主要在中国农业大学和几所体育学院开展,橄榄球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后,各地陆续组建队伍,从田径等项目中选拔人才,加快了橄榄球运动的开展,“这几年我们欣喜地看到,中国男女队在亚洲区的比赛中有明显进步,传统强队不敢再轻视我们。”

  中国女子橄榄球队队长管其仕此番代表江苏队出战,她表示,从2010年广州亚运会开始,已多次来广州训练、比赛,对这里的天气、场地非常熟悉,“这些年代表国家队参加众多国际比赛,每名队员都会有大小伤病,希望在天津全运会后结束运动员生涯,开始新生活。”

  今天会进行淘汰赛,广州市民可到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体育场免费观赛。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