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中国队蝉联农心杯冠军

发布时间:2017-02-23 10:55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据新华社上海电 22日,第18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三阶段第二局比赛(总第11局)在上海进行。中国五段棋手范蕴若执白以一目半的优势击败韩国主将朴廷桓,在三位中国棋手还未出场的情况下,联手范廷钰帮助中国队蝉联农心杯冠军。

  此前,中国先锋范廷钰豪取七连胜,为中国队奠定了巨大的优势。韩国主将朴廷桓在终止范廷钰的连胜之后,又击败了日本主将井山裕太,在赢得二连胜的同时,也将日本队淘汰出局。这样,擂台赛就变成了中韩对决,只不过中方有范蕴若、连笑、柁嘉熹和柯洁四位高手,但韩国队只剩主将朴廷桓一人。

  当天的比赛经过猜先,朴廷桓执黑先行。至局终,朴廷桓的黑棋盘面只有五目,依照韩国围棋规则,执黑先行者要贴六目半;因此执白的范蕴若以一目半的优势胜出。

  这样,本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只进行了11局就落下帷幕,中国队连续四年将农心杯留在中国。只出两将便捧杯而归,中国队也就此成就了农心杯历史上优势最大的冠军队。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