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今起三天北京将持续出现大风天气 阵风可达七级

发布时间:2017-02-08 08:13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今起三天(8-10日),北京将持续出现大风天气,平均风力4级左右,阵风可达7级,最低气温将降至-7℃,体感寒冷,公众注意防寒保暖,同时大风天气远离广告牌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注意用火安全。

  2月8日6时45分许,北京天空能见度佳。

  昨天上午,北京大部分地区出现零星小雪或小雪,飘落的雪花拉开了冷空气影响京城的序幕。昨天南郊观象台的最高气温为3.7℃,较前天的4.8℃有所下降。

  今起三天,大风将成为北京天气的主角。监测显示,今天早上北京已经受到4-5级大风影响,阵风风力7级左右,风寒效应明显。

  北京市气象台发布6时天气预报,大风蓝色预警中,受冷空气影响,8-10日有4级左右偏北风,阵风可达7级,外出请注意防风防寒。其中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偏北风4-5级,阵风6-7级,最高气温4℃;夜间晴,偏北风3-4级,最低气温-7℃。

  尽管大风天气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的扩散,带来蓝天,但风寒效应明显,公众外出要做好防寒保暖。同时,要停止高空等户外作业和游乐活动、不要在高大建筑物以及广告牌或大树下停留。

  另外,由于今冬水汽条件差,且气温偏高,天气较为干燥,公众需增强防火意识,注意用火安全。

  扩展阅读:北京68天仅下一场雪 患严重“贫雪”症

  据北京气候中心副主任王冀介绍,自2016年12月1日以来,截至2017年2月5日,降水量为0.2毫米,较常年4.8毫米少了9成以上。自12月1日以来,从气象学意义上来看,除1月7日降雪外,其余67天没有出现过有效降水。

  北京冬季的气候特征就是“贫雪”。据气候数据统计,北京年均降水量为571.9毫米,而整个冬季的降水量只占全年的2%,不到12毫米,相当于4到5场小雪,或者3场中雪,或者1场暴雪。如果再遇到“贫雪”的年份,长时间不下雪也很正常。由于今冬水汽条件差,且气温偏高,这个冬天严重“贫雪”。

【责任编辑:李想】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