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这个春节 全国人民共用去25901万G的流量

发布时间:2017-02-08 08:13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曲鸿瑞

  2月7日上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工信部了解到,2017年春节假期7天(1月27日—2月2日),移动互联网流量消费了25901万G,是2016年的2倍。

  而相比往年,传统的短彩信和电话拜年方式下降明显。假期期间,全国移动短信发送量116亿条,同比下降16.9%;移动电话去话通话时长累计完成647亿分钟,同比下降11.8%。除夕当日,短信发送量31.9亿条,下降幅度达32.8%。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随着近几年移动通信的发展,以及流量资费下降、春节特惠流量包促销、拜年方式互联网化等多因素推动下,移动互联网流量消费与日俱增。

  仅仅除夕当日,移动数据流量消费3598万G,同比增长88.4%。移动数据流量高峰时段的初一,当日移动数据流量3990万G。

  值得注意的是,与往年的短信和电话拜年相比,互联网应用的拜年方式成了新选择。特别是微信音视频通话、网络红包等拜年方式依然深受用户喜爱。

  据腾讯官方数据显示,2017年除夕当天,微信红包收发总量达142亿个,比2016年除夕的80.8亿个增长75.7%,收发峰值达每秒76万个。支付宝“五福红包”活动参与者中最终有1.68亿人集齐五福。

  除此之外,今年春节期间,各电信企业加大交通枢纽、春晚演出、庙园、旅游景点等人流密集和业务量激增的热点区域通信保障力度。中国电信春节期间总共出动现场通信保障人员共计21350人次,应急保障车辆共计1889台次,同比分别提高18.9%和45.1%。

  春晚现场和外围保障265人次、出动应急保障车185次。中国移动节前针对专业网络设备完成健康巡检、数据核查、应急倒换演练等工作,成立了1.6万人的保障团队。

  中国联通发送气象、交通公益短信5700万条,为央视、公安消防等重要部门提供重要保障线路1472条,重要通信保障时长3563分钟,出动各类应急保障及抢修车辆2921人次。

【责任编辑:李想】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