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北京房贷利率进入九折时代

发布时间:2017-02-08 08:06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莹莹

  今年针对房屋贷款的批贷审核将更为严格

  春节之后,北京楼市已全面进入首套房利率九折的时代。来自个贷机构“伟嘉安捷”的最新统计,春节7天假期期间,京城房贷市场交易量持续走低,同比去年下跌10%左右。

  “春节期间房贷交易量的下滑,一方面是受到节假日影响,造成贷款需求的短期下滑,而另一方面是因为不少刚性购房人群在目前信贷环境收紧的影响下,选择暂时观望,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成交。”“伟嘉安捷”首席分析师吴昊指出。

  记者从市场了解到,从今年元旦开始,随着利率的逐步收紧,各主要商业银行便逐渐将首套房的利率全面调整为九折,不过也有银行根据自身情况延长了首套房八五折利率优惠的执行时间。“我是1月上旬办理的二手房网签和贷款手续,银行还是给了我八五折。”买房人谢女士告诉记者,她是从某国有大型银行北京某支行办理的房贷申请手续,根据当时办理工作人员的口径,一直到1月20日之前,信用资质良好的购房人都还能享受到利率八五折优惠的“末班车”。

  然而,从2月份开始,八五折优惠的“末班车”已彻底结束,包括农行、建行、工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等在内的各主要商业银行的首套房利率已进入全面九折时代。“现在,不仅是个人去银行申请房贷必然执行九折,就连曾经执行过的买理财可额外获得房贷优惠的捆绑方式,或者给予某独家合作中介机构额外优惠的方式也全部被暂停。”一位贷款人士告诉记者,大约在去年底,银监会曾下发过内部文件,要求银行内部加强对于无抵押贷款和购房贷款的监管审批。同时,北京部分银行也从去年底开始执行“认房又认贷”的措施。

  据了解,以春节假期后的房屋成交为例,目前各银行的批贷周期在10个工作日左右,放款周期在15个工作日左右。“受到春节假期的影响,正月十五之前银行的放款速度可能会稍微缓慢,之后就会趋于正常。不过,从整体趋势看,相较于2016年信贷宽松的时候,今年针对房屋贷款的批贷审核是更为严格的。”上述人士表示。

  “尽管利率的调整对于具有迫切需求的购房人影响不大,但是仍然会对观望中的潜在贷款需求造成一定影响。”吴昊指出,目前已从租赁市场观察到,去年“9·30”政策出台后,不少二手房业主在调整挂牌价的同时也在尝试“转售为租”。到今年“两会”之前,将是楼市的“调整期”,二手房的成交在短时期内将呈现持续降温的态势。“从目前来看,也不排除‘两会’之后继续加息的可能性。” (记者赵莹莹)

【责任编辑:杨威】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