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春节来临 看南部县脱贫村民都准备了啥

发布时间:2017-01-30 15:05 来源:人民网 作者:陈曦

脱贫村民代芝良家干净漂亮的农舍。(张枥 摄)

  人民网南部1月26日电 (记者陈曦)春节临近,走进南部县大堰乡封坎庙村,村民们与许多家庭一样,正欢欢喜喜迎接新年的到来。

  在脱贫村民代芝良家,两位老人带着孙子到集市上买回了瓜子、水果、糖等,儿子、女儿则一起摘菜洗菜,忙着准备中午的火锅。

  代芝良说,现在日子越来越好了,家里的收入节节攀升,今年的年货已经全部置办齐了,还购买了一台液晶彩电,准备除夕看春晚。“过年的许多东西也都是现成的,不用再花钱去买。园里的鸡鸭、菜地里的青菜都是自家的。”说着,代芝良笑了。

  代芝良的儿子代杰正在新房门口挂喜庆的红灯笼,他笑着说:“我们家比往年条件好了很多,今年宰鸡杀鸭,买了鱼、肉、零食等年货,一家人团团圆圆过个快乐的新年。”

  据了解,自开展脱贫攻坚以来,代芝良一家在各级单位的帮扶下,通过种脆香甜柚和发展养鸡,家庭经济收入得到大幅提升,日子过得一年比一年好。

【责任编辑:傅晓羚】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