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要闻
APP下载

中欧MBA课程位列英国《金融时报》排名亚洲第一

发布时间:2017-01-30 09:5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周凯

    中青在线上海1月3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周凯)今天,英国《金融时报》2017年度全球MBA百强排行榜出炉,中欧国际工商学院MBA课程位列第11位,领跑全亚洲商学院,这已经是中欧MBA课程连续13年跻身全球25强。今年荣登榜单前五位的有法国INSEAD、斯坦福商学院、沃顿商学院、哈佛商学院和剑桥Judge商学院。

    英国《金融时报》排名是全球最具权威的商学院排名之一,主要基于对MBA校友毕业三年后的职业发展、MBA课程的多样性和学术研究能力等三大方面的评估。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教务长、MBA课程主任陈世敏教授对中欧MBA在今年排名中校友职业发展方面的表现表示满意:“中欧毕业生的薪资增长百分比高居全球第4,较上一年上升1位;加权薪资位列全球第14,上升4位;校友‘就读MBA目标实现程度’和‘职业发展’指标也分别上升5位和3位,体现了毕业生对中欧MBA课程的满意程度较高。另外,在‘物有所值’单项排名上,中欧今年也进一步上升了2位,可见中欧MBA课程极具吸引力的性价比。”

    针对市场需求和业界反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在课程设置方面做了调整,对“领导力提升”系列课程模块进行了强化。自2016年起,每位MBA学生必须参加国际交换项目或海外选修模块;还为与美国康奈尔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塔夫茨大学的合作学位课程推出专项奖学金,从而进一步提升了MBA课程的国际化程度。

    陈世敏教授表示,“在女性董事、女性师资、女性学员及国际师资等多项指标排名上,中欧均有不俗的表现,分别上升了26位、5位、27位和2位,这反映了学院自创办至今20多年间在引进国际一流师资和提升课程多样化方面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和显著成绩。”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还在创业创新领域加大力度,开设了MBA创业专业方向,并于2015年成立了创业实验室(E-lab),在创业支持方面投入颇多。仅2016年,中欧创业实验室就吸纳了17个项目,38名MBA2017届学员从为期四个月的训练营中获益。2018届学员更是已有60余人注册参加。

    在MBA招生方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集中投入资源开发优质生源市场,2016年“暑期训练营”项目吸引了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64名营员参加,而前年夏令营营员中的7位也最终成为了中欧MBA学生。在学员财务资助方面,学院提高了奖学金的覆盖率,2016年新生奖学金覆盖率达到了50%;与专业金融服务公司合作,推出国际学生贷款项目。此外,发起设立了滴水泉公益金融贷款,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和金融工具,汇聚中欧校友公益资金,向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提供低息助学贷款。项目实施一年来,已经惠及了近70名MBA学生。

【责任编辑:傅晓羚】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