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特朗普威胁墨西哥贸易 美超市运营商股纷纷下跌

发布时间:2017-01-29 12:06 来源:证券时报 

   周五(1月27日),因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继续对墨西哥展开批评,美国超市运营商的股价下跌。墨西哥是美国产品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如果美国政府真如特朗普所说与墨西哥进入剧烈的贸易战之中,那么美国很多超市预计将会面临供货价格上涨的难题。

   在白宫建议美国对墨西哥商品征收20%税收后的第二天,沃尔玛和克罗格公司的股票下跌超过1%,而整个食品市场的降幅高达2.8%。

   特朗普在星期五重申,墨西哥利用了美国的优势,并表示墨西哥要“击败我们”,这些言论加深了投资者对两国贸易危机的担忧。

   周四,墨西哥总统Enrique Pena Nieto取消了前往华盛顿会见特朗普的行程。特朗普在竞选期间就曾表示在美国边境修筑城墙以阻止非法移民,并多次要求墨西哥为这座城墙买单。

【责任编辑:杨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