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要闻
APP下载

庙会商品提前降价 兔儿爷等“非遗”坚挺不掉价

发布时间:2017-01-30 06:15 来源:北京晨报 

只开到初五 庙会提前降价

兔儿爷等“非遗”商品坚挺不掉价

地坛庙会上的传统风车摊位人气挺旺。 北京晨报记者 李木易/摄

因为今年庙会只开到初五,昨天庙会上就有商家早早开始“挥卖”,不仅是年货降价,就连羊肉串、茶汤等小吃也低价销售,一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摊位却依旧价格坚挺“不跌价”。

“大圣”发饰

一天卖上百个

昨天下午3点多已接近闭园时间,地坛庙会内仍满是摩肩接踵。道路一侧的商店被游人围得里三层外三层,“大糖葫芦10块一串!”“最后两小时甩货,抓紧时间了啊!”摊主们拿着出售的商品,卖力地吆喝着,减价声此起彼伏。

北京晨报记者注意到,摊位上都挂着用纸板写的“降价”标示,更有店员举着甩卖的招牌吸引游客。在出售小商品的摊位上,上午还售价50元的毛绒帽子已经降到35元,齐天大圣的发饰头箍也从80元降到65元,鸡年毛绒玩具更是“大跳水”,20多元只是之前的一半。一摊主告诉记者,有关生肖的物件只有春节期间才有销路,而且“今年庙会时间短,我们得在这两天可劲儿卖,不然堆在最后一天更是要不上价儿。”

不仅是年货,特色小吃也开始甩卖,食品街里挤满游客,头两天售价15元一串的大羊肉串、鸡肉串已经卖到10元。

大兔儿爷 800元一个不砍价

不过在一片甩卖声中,记者发现一些出售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摊位却价格坚挺。一个摆出软陶兔儿爷的摊位上,小“兔儿爷”200元,大“兔儿爷”800元,任凭游客怎么砍价,卖家就是一句话,“一口价,咱这东西值这个数,这是老北京特色,过年请兔儿爷回家是有讲究的。我们希望游客不仅仅是来娱乐,也能感受老北京精神。”津门贡掸摊位上,小的200元,大的要三四千元,始终未降价。

而在一家出售老北京传统手工风车的摊位前,记者发现这里的老板竟然已经准备提前收摊回家。“今天我带了100多个来卖,很快就被抢光,大风车卖100多块钱,小风车五六十块,下午还有人来找可惜没货了,只能请他们明天再来。”摊主称,这些手工风车都是他们节前赶制的,每个都是手工制作上色,十分费工夫也见功夫,“说实话,真没想到卖这么好,明天我再多拿些来。”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张静雅 线索:吴女士

【责任编辑:李想】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