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 八面来风
APP下载

致敬铁路“最美奋斗者”

发布时间:2019-09-27 20:0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梁开东

    9月25日,“最美奋斗者”表彰大会在京举行,评选表彰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涌现的英雄模范。

    表彰大会上,有5个为中国铁路建设发展和创新领跑的奋斗者获此殊荣。“毛泽东号”机车组代表、第十二任司机张刘钰峰在发言时,动情讲述铁路上“最美奋斗者”同祖国一起奋斗,共同前行的故事。在祖国和人民的需要面前,“毛泽东号”从不缺席;在苛刻的要求下,成就了“毛泽东号”骄人的业绩;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用颤抖的双手抚摸着车徽说,终于看到“毛泽东号”机车啦,这就是服务人民的火车头……赢得全场观众多次热烈的掌声。

    这份沉甸甸的“最美奋斗者”铁路英雄名单中,还有为我国铁路事业发展和铁路科技进步,做出卓越贡献的原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院长茅以升,原铁道兵某团一连副连长杨连弟,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电子所副总工单杏花,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洛阳机务段首席技师李向前。他们当中,有的是耳熟能详的老专家,有的是中国铁路新领跑者,也有在一线奋战保安全的技术工人,他们都是铁路系统的时代英雄。

    致敬他们的奋斗精神。他们信念坚定、心无旁骛、执着追求,始终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信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他们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奋斗者的姿态勇往直前,带头破解铁路发展难题,把人民对美好出行的向往变成现实。

    致敬他们的担当精神。他们勇担“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坚韧不拔,困难面前不退缩,关键时刻豁得出。为实现铁路高质量发展,他们以更大决心和更实举措勇挑重担、担当作为,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他们担起了国家责任,担起了人民信任。

    致敬他们的奉献精神。他们心有梦想、甘于寂寞、脚踏实地、钻研创新,为克服一个个困难不懈奋斗、全心全意为国家建设铁路做出贡献。他们无私奉献、坚守责任,持续专注,不断实现自我突破,向技术的更高峰迈进。正因为他们的努力,我们才拥有如此美好的今天。

【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