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芝麻信用已为消费者免押金超过1000亿元

发布时间:2018-12-28 20:2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曼玉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曼玉)“截至目前,芝麻信用为用户累计的免押金额已超1000亿元。芝麻信用的终极目标是让‘押金’消亡,从而彻底免除消费者资金安全隐忧。”芝麻信用产品运营部负责人柳天说。

    2017年11月,芝麻信用宣布,投入10亿元通过对商家引入保险、鼓励运营等多种方式,以推动更多商家向信用分较高的用户免收押金。事实上,自芝麻信用2015年成立以来,就开始探索让信用替代押金。

    中国社科院互联网经济研究室主任李勇坚认为,押金模式并不适用如今共享经济的发展特点,目前只是一个过渡阶段。

    今年以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接入芝麻信用免押模式,商户接入和新用户注册数量等方面都呈现了增长趋势。如今,数百个商业场景,数万件商品都能让用户享受到信用免押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推行信用免押服务的企业,并没有出现明显资损,甚至因为用户量的快速提升而更快进入盈亏平衡期。来自芝麻信用的数据显示,在手机、3C数码、服装、充电宝等领域,大部分商品免押金后用户违约率减少一半,新用户增长了60%以上。

    “随着信用成为新租赁经济的基础设施,将推动新的商业模式朝健康、可持续的方向发展。”柳天说。

【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